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重庆和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方向要慢 动作要快
11-02 09:55:26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知名企业北碚行”活动11月1日开幕。作为北碚本土向科技转型的成功企业,正南(重庆)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和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通过上游新闻分享了他的经验。

正南实业集团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重庆正蓝装饰有限公司。2015年,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指引下,刘兵积极调整企业发展规划,创新商业模式,投资控股了重庆和贯科技有限公司,迈出了向互联网领域战略转型的坚实步伐。

经过3年多的积累和沉淀,和贯科技自主研发了以普适集成平台、物联网平台为核心能力,以知识与数据资产管理平台、ZPortal基础服务门户、和贯咚咚为主要应用的智慧平台,实现了“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跨平台”的硬软件集成。目前已经在“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农业”三方面开始商用。

在智慧教育方面,刘兵介绍说,中国近500000所中小学校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措施,大学的各个学院、各个处室都有自己的平台,因此造成了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和教学工作的效率降低。而和贯科技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通过一个技术平台将各个端口实现了信息的互通和共享。

在智慧农业方面,和贯科技有效地整合现有各类涉农资源,从顶层架构开始,深入农业各个方面,建立一个中心平台多个应用的“物联网+农业”,形成大农业云数据中心,最终构建互联共享的“互联网+农业”信息服务体系。

在智慧政务方面,和贯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围绕聚焦城乡一体,构建惠民服务新体系为目标,重点建设便民服务工程、人社惠民工程、养老惠民工程、文体惠民工程、精准扶贫工程、医疗惠民工程、智慧社区工程,构建全程全时为民服务体系。

刘兵说,目前这3个智能平台已经在西南大学、北碚区云政务、西南果树站物联网等正式商用。

随着和贯科技在智能领域的逐渐发展和成熟,目前已取得具有自主产权的“商标”、“专利”、“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证书 60 余项。

回顾企业3年的转型道路,刘兵说,在决定转型方向时一定要“慢”,慢的背后实际上是定位的精准和深度,而一旦确定了转型发展的方向,后续的产业布局、产业延伸一定要快速。

上游新闻记者 仇峥 摄影 高科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