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乳山一女子称遭父亲家暴致精神障碍、跳楼致残,相关部门介入
11-02 13:22:06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我爸过年的时候把我衣服扒光了扔到小区里,(在小区里)踢了我一个多小时,后来去医院检查被打成脑内伤 ……"10月31日,山东省乳山市一名女子小馨(化名)在微博上发声,自称从小便遭受亲生父亲辛某的家暴,因此患上了精神障碍。她还因为父亲的冷漠从5楼跳下,造成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该网帖一经发布,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11月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小馨的母亲刑女士,她告诉记者,小馨确实因遭到父亲殴打患上了双向情感障碍、人格障碍等精神类疾病。当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收到了乳山市委宣传部发来的情况通报,称乳山市国土、妇联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小馨在微博发文求助。本文图片均来自现代快报

10月31日晚11点,小馨在微博发布了头条文章《为什么做父母之前不用考试》,她在文中自曝从小遭受亲身父亲辛某的家暴,称其自小便被辛某 " 抱到窗台上要扔下楼 "、" 拿开水烫 "。

她在文章中写道,2008年时,辛某已与小馨的母亲离婚,但因为一次口角,辛某将小馨 " 衣服扒光了扔到小区里,拽着头发从台阶上一层一层地拽,踢了一个多小时 "。小馨后来被送去医院检查, 据她提供的病例显示,小馨 " 头颅后枕骨见一长约4x3cm大血肿 "。

当事人供图

小馨自述,遭受此次殴打后,自己的精神受了很大刺激," 没办法出门,得了重度的双相情感障碍,为了治病每个月要花两三万。" 而辛某从未就此对她进行过补偿,她希望通过此次曝光,向父亲索要医药费。

11月1日,小馨的母亲刑女士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据她介绍,小馨今年22岁,她在微博上自述遭受辛某殴打并导致精神障碍的情况属实。她表示自己已于2005年与辛某离婚,离婚前辛某便常有针对她的家暴行为。

刑女士告诉记者,她与辛某离婚不久的那段时间,父女俩感情还未完全破裂,小馨还经常去爷爷家玩,但在辛某的再婚妻子生了一个儿子后,辛某对小馨的态度就逐渐变得冷淡。

刑女士介绍,事情发生的那天正好是2008年的小年。那年小馨12岁,那天也是她放寒假的第一天。刑女士是从女儿口中得知事情经过的:那天上午,小馨在爷爷家遇到了辛某的再婚妻子,产生了口角。而辛某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赶到现场,父女二人在经过激烈争吵后,辛某对小馨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殴打。

事后辛某的表妹将小馨送到了刑女士的母亲家。" 当时还没吃饭,我姑娘被送来时披头散发的,我们赶紧带她上医院去做CT。" 经过治疗后,小馨的伤情逐渐稳定。

" 我现在非常后悔当时没有报警。" 刑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辛某脾气暴躁,事发当日,她由于害怕并未报警,事后也没敢向辛某讨要说法。但是没过多久,刑女士发现,小馨出现了自残、暴饮暴食、狂躁等精神障碍症状,逐渐导致无法正常上学。

刑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馨是2010年辍学的,当年她才上初三。那段时间,刑女士带着小馨前往威海、济南等地的精神卫生中心治疗,经过医生诊断,确认小馨患有精神障碍。2013年,由于小馨病情严重,在刑女士的再三请求下,辛某最终同意前往济南精神卫生中心探望小馨,而此时距离小馨被殴打已经过去了5年,这5年间,辛某从未主动来探望过小馨。

眼见父亲来探望自己,小馨的心情有了起色,随着父女俩偶尔的通话、短信交流,她的病情也逐渐有所好转。但好景不长,据刑女士回忆,在小馨和父亲恢复联络的半年后,出于不知名的原因,辛某在电话里 " 拉黑 " 了小馨,这使得小馨的病情再次恶化。眼看小馨病情逐渐不可控,刑女士只能将小馨带回家中,闭门不出。

刑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4月,清明节前,小馨非常思念父亲,想要见父亲一面。刑女士前往辛某就职的乳山市国土资源局,希望辛某能见女儿一面,但据刑女士描述,当天辛某拒不见面。而当刑女士姐夫打电话给辛某,告诉他女儿的请求时,辛某称 " 女儿犯病时不见 "。

" 后来我女儿自己给她爸打电话说想他,她爸心很硬,话没说完就挂了女儿电话。" 刑女士介绍,随后小馨因此受到刺激,从自己家所在的五楼跳下,造成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此后,刑女士于2017年将辛某告上法庭,要求辛某承担小馨的生活费。

2018年10月10日,经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鉴定,小馨患有双相情感障碍,人格障碍,并且 " 无民事行为能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乳山市人民法院则于10月25日经审理决定,辛某需每月负担小馨的生活费1430元。

当事人供图

" 判决下来后我家姑娘上周末(10月28日)去找辛某要抚养费,但到了他家小区又被他邻居打了。" 刑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又使小馨的精神状态恶化了。而事情发生时辛某自始至终未出现,刑女士希望辛某能为小馨负责,提供医疗费,让她能够带小馨去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看病。

11月1日中午及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多次致电辛某,但电话始终未获接听。

随后,记者致电刑女士所住的小区,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居委会的一位于姓书记向记者证实,据她了解,小馨确实患有精神障碍,也曾进行过自杀,但对具体原因及其家庭矛盾并不知情。

11月1日下午3点,记者致电乳山市妇联,一魏姓主任表示,她未曾接到刑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而对于2008年的情况,由于她当时并不在任,也并不知情,如要了解相关情况需要记者联络乳山市委宣传部。现代快报记者随后致电乳山市委宣传部,该部外宣办一位王姓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乳山市相关部门正着手调查此事,稍后会进行答复。下午5点30分,现代快报记者收到了这位王主任发来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 微博中反映的‘家庭矛盾’和‘经济纠纷’等问题,双方当事人已通过司法渠道进行了解决,但单方面对司法结果不满意。目前,就微博中反映的相关问题,乳山市国土、妇联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从保护各方合法利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展开工作。初步了解到的情况较为复杂,双方反映的情况分歧较大,真实情况正进一步调查核实。"

原标题:女子称遭父亲家暴跳楼致残:把衣服扒光了扔小区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