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芳:这次会议坚定了我们布局重庆的信心
11-02 09:15:05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12个城市及海外有创业孵化器,作为创业者的导师,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芳,出席了“2018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知名企业北碚行”活动,她对创业、创新有着什么样的诠释和看法?

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时,冯芳表示,初创者首先要考虑的是战略,方向对初创者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创业是一种事业的打造,并不一定是交易。”她说,创业者一定要有事业情怀,一项伟大的事业能帮助更多人时,事业的价值就显现出来了。

对于创业项目的选择,她建议初创者一定不要盲目跟风,唯风口论不一定行得通。选择事业,有时候是做所长,不是做所追,你擅长什么,首先审视自己的擅长维度,这就是商业模式,如果你的战略模式是匹配自己,你就站到了最高点。

第三是团队。一份事业,是一个团队智慧的结晶,是全体的力量。初创时要做好核心团队的布局,在发展中,不同阶段吸引有相同价值观的团成员加入进来,团队越来越完善。但创业初期的团队,价值观要一致才能走得长远。

她说,企业既要活在当下,也要抬头看远方,对未来5-10年有预判。重研发的企业,一定走得远。重人才的企业走得稳。企业要梯级打造团队,既要有高端人才的引进,也要有内部团队人才的培养,为将来打造一个年轻的团队很有好处。

她说,极地加2012年创业,选择在北京做创业孵化器。2015年开始在全国布局,上海、广州、杭州、苏州、东莞等,其中,科技部认定的孵化器就有三个。重庆是西部桥头堡,是最大的直辖市,极地加一直想来重庆发展。

她表示,今年,在全国工商联的推荐下,北碚区民经中心的领导主动找到我们,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北碚区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我们也有意向进入重庆,落地北碚,“这次到北碚开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北碚的社会经济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布局重庆的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高科 刘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