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司机半年前因重大事故被吊销驾照 心怀侥幸跑短途又被查
11-02 12:5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06683_副本.jpg

前天(10月31日)上午,沙坪坝交巡警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的货车司机。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司机在半年前因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吊销了驾照,如今又冒险开车上路。

前天上午11点过,沙坪坝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经纬大道富洲三支路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中,将一辆号牌为渝DQ**8的大货车被民警依法拦下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驾驶员却表示忘了带,且神色紧张,说话语无伦次。一番磨蹭后该男子才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驾驶员名叫覃某,而民警通过系统查询时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状态已为吊销状态。

经民警询问得知,覃某之前的驾驶证为B照,在今年4月份由于一场重大交通事故,覃某的驾驶证已被公安机关吊销,已经没有资格再开车上路。覃某自己交代,为了不被民警检查到,吊销驾驶证后便在自家附近的工地上找了活,用货车装载货物进行短途运输,心想短途运输不会被民警发现,可是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心存侥幸但还是被民警抓个了个正着。

覃某因为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条一款,将面临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15日的处罚;同时,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