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退掉购物平台“钻石会员” 她花了2万多元……
10-29 20:59:4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现在,不少购物平台都推出了会员制,这也被诈骗分子盯上了,编造了新的诈骗剧本。今(29)日,重庆九龙坡警方就发布了一起这样的警情,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10月24日15时30分许,九龙坡黄桷坪派出所接到一起110报警,报警人小许称被人骗了2万多元。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小许告诉民警,当天下午自己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网购平台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说平台误为小许办理了钻石会员,钻石会员每个月将自动扣取600元会员费,小许如果不需要会员的话可以取消,对方还准确说出了小许的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

因为小许平时喜欢网购,加上对方准确说出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因此没有怀疑对方的身份。小许让对方把会员取消,对方问小许有几张银行卡和金额,说会员是和小许的银行卡绑定在一起的,小许必须把银行卡里的钱转移到一个所谓的“安全账户”里,会员取消后再把钱退还给小许。对方让小许将两张银行卡里的2万多元都转到对方提供的一个“安全账户”里,小许将钱转过去以后问对方何时取消会员和将已转走的2万多元退还,对方却让小许继续转钱,不然就不能取消会员和退还2万多元,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小许意识到自己被人骗了,于是就打了110报警。

民警了解到,申请注册该网购平台账号后,只要在网购平台购物就能成为会员,申请成为会员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该平台也不属于缴纳会员费的会员制,因此根本不存在所谓每个月需缴纳600元会员费的说法。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该案已经立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提醒,骗子的借口千变万化,其核心目的就是让你转钱。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涉及直接转账的一律不要相信。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双十一预警:为了退掉购物平台“钻石会员” 她花了2万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