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赴建川博物馆“上课”:重温抗战历史感受抗战精神
10-24 17:07:16 来源:上游新闻

23日上午,重庆市委党校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九龙坡区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开展为期半天的现场教学活动,重温抗战历史,感受抗战精神。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洞体作为馆址设立的博物馆聚落,由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和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构成。

展陈主要包括抗战、兵工、民俗、红色年代等近现代史料、物品数万件。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学员们先后走进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通过听取介绍、观看文物藏品的方式,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岁月。

活动中,“义勇军进行曲”彩瓷墨盒、丰子恺《胜利之夜》......60余件国家一级文物,数万件经历过炮火洗礼的“老物件”,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追求民族解放的抗战精神。

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听取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不时相互沟通交流,共同追忆和缅怀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

“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应该被铭记!”学员们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代价,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此次现场教学震撼人心,同样也鼓舞人心,激发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传承和发扬这些优良革命传统。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