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否认停止社招:将继续面向全球招聘优秀人才
10-24 14:11: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互联网寒冬笼罩之下,企业“缩招”成了降低成本的一个方式。就在各大企业否认裁员消息的时候,华为也被曝发文“缩招”,但随即进行了否认。

12.png

以应届生和内部流动代替外部招聘


9.jpg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称,华为日前内部发布了《关于落实公司人才供应策略的决议》(以下称“决议”),宣布“华为公司原则上停止普通社会招聘”,不在优秀往届生、关键稀缺人才以及公司专项招聘范围之内的各部门不得发放offer,特殊情况需经轮值董事长审批。

决议显示,公司整体人力缺口和新鲜血液的补充,绝大部分将由应届生招聘满足(含优秀往届生),能力补充由关键稀缺人才招聘满足,其他人才缺口以内部调配为主。

决议还要求加大优秀往届生(华为已发offer而没有来华为报到的优秀毕业生)获取力度,扩大海外留学生招聘,优化实习生的使用机制,加大优秀实习生使用。

当然,华为也对“原则外”的情况进行了规定,社会招聘只对“19级以上的关键稀缺人才”开放。据悉,这类员工一般是有12-15年工作经验的行业佼佼者,其覆盖领域包括:IT、公有云服务、人工智能、视频监控、互联网生态与运营等。

有华为内部员工透露,此举是为了缩减用人成本。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华为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没有停止向社会招聘。将持续开放,面向全球吸收优秀人才,在公司新愿景下推进业务不断发展。华为方面表示,员工是华为的宝贵财富。过去三十年,正是广大员工的奋斗造就了华为,让其成长成一家拥有18万员工、服务170多个国家与地区客户的全球化公司。此外,一位华为员工还透露:他们这几天一直在面试新人,新人都是社招的。

阿里缩编,京东停止招聘

据一份流传的微信截图显示,阿里全面缩减人员编制,所有业务线都不批offer,技术如果招聘不到合适的,也会直接砍掉相应的职位。

而京东也被传全面停止招聘,文件已经下发。


而对于传统的金融业来说,因为最近股市的下跌,全面缩减招聘,很多券商和研究就都转其他职务。

而在2018年10月8日,恒大集团也宣布停止招聘,内部进行优胜劣汰、重新定岗定编、提高工作效率。

不过,阿里、京东纷纷否认了缩招传闻。地产大佬万科,据悉全国才招聘88人,当然都是急需的人才。

与此同时,传统的BATJ大公司也缩减社招的名额,保留少量社招岗位,全部招聘精英职位。

最值得关注的是,连招聘大户国考,今年也只招聘1.45万人,为往年的一半。

与招聘大量减少伴随的是企业内部架构调整 、部门优化和人员淘汰优化,据悉2019年有应届毕业生860万人,为历年之最,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综合自北京青年报、每日经济新闻、36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