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重庆十座山头,每座都有不同风景
10-24 13:08:0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

秋高气爽,爬山正当时

重庆素有山城之称

光是重庆市区的大小山头

就能让你愉快地度过一天

今天周末君就陪你一起

走进重庆十大山头

打探城内最好耍的几座山

NO1:歌乐山勒是重庆最基本的色调

在许多外地人眼里,重庆最有名气的山就属歌乐山了。

歌乐山上遍布红色遗迹,渣滓洞、烈士墓、白公馆,几乎是每一个来渝游客必打卡的景点。

歌乐山森林公园也是爬山的好去处。森林公园内风光秀美,绿树苍郁,还修有健康步道。

沿着拾级而上,不仅能感受自然风光、红色历史,还可一览沙坪坝全景。

此外山上值得推荐的还有“飞越丛林”,可以进行林间探险,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玩得很开心。

交通:乘坐公交263路,278路,280路公交均可到达

NO2:南山重庆土著休闲的首选地

说到南山,估计每个重庆本地人都去过。巍巍南山,悠悠历史,千年重庆城的演变和发展在这里留下了诸多印记,如涂山寺、老君洞、南山植物园等。

此外南山也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有青石砌就的石梯、有异常好吃的火锅,有清幽雅致的民宿,难怪节假日南山人流量比洪崖洞还多。

作为重庆另一块最重要的肺叶,南山上能满足你的各种需求:休闲健身、户外登山、夜景观光、大快朵颐......总有一款让你满意。

交通:在南坪乘384路公共汽车可到达

NO3:缙云山神圣的祈福静心之地

缙云山在重庆虽然山体不高,但在从远方瞭望总能看见被一层雾气包围,恍如人间仙境般神圣且神秘。

缙云山狮子峰下,还有一座香火繁盛的千年古刹——缙云寺。

每逢过节,缙云寺里便摩肩接踵、人烟鼎沸。香烟缭绕之中敬上香火,漫天的烟雾仿佛让人置身仙境。

除了缙云寺、白云观等古刹石刻,缙云山还有黛湖、白云竹海等自然景观。徜徉在大自然的美丽景色里,便能一扫心中烦恼。缙云山下还有著名的温泉,可以顺便去泡泡。

交通:到北碚后换乘公交508、510、518在索道站下车

NO4:铁山坪懂得健康也是一种时尚

秋高气爽,登山步道爬起来。铁山坪最有名的是它的登山步道,共分东、西、中三条。

既有适合老人小孩的线路,也有适合青壮年的线路。总之,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铁山坪是市区郊游的好去处,这个公园广阔平整的空地很多,可以尽兴开展烧烤篝火、帐篷露营、采摘瓜果等户外活动。

铁山坪还有物美价廉的望江美食,在市区都很难找到的天然味道,如尖椒肉、泉水豆花、野菜等。

最著名的莫过于大名鼎鼎的花椒鸡,一只鸡要用掉半斤花椒,鸡肉渗透着浓浓的花椒清香,鲜香麻辣入口,嚼劲滋味十足。

交通:在观音桥乘坐813路公交车到铁山坪

NO5:照母山让科技照亮人们的身心

照母山植物园内乃主城第三大植物园,位于重庆的科技和互联网开发热地,是一个集科研科普、休闲游憩、旅游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植物公园。

园内花木繁茂,厅堂轩榭、亭台楼阁点缀其间。

照母山一年四季都有各种不同的花,春有樱花、桃花、梨花,夏有马鞭草、金鸡菊、秋有桂花,冬有腊梅。

如今照母山还修建了民俗文化村,集存了大量本地民俗文化用具,有价值的古迹、古树都得到了保留。

交通:乘坐估计116路、625路即可到达

NO6:鹅岭处处皆惊的文创复兴

如今鹅岭以文艺气息十足的姿态回归,二厂也成了到山城后必须到场“打卡”的网红聚集地。

层层叠叠的房子,复古的气息,两岸璀璨的灯光倒映在河面熠熠生辉。漫步其中,有一种穿越时光的feel。

你可以在这里静静的和尚一杯茶,鹅岭携两江而西望,在这还可览尽雄险旷秀的自然风光。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两路口,再乘坐829到健康路下车

NO7:平顶山尽览一座城市的春秋

平顶山可谓是真资格的老公园了。秋日,沐浴在平顶山的暖阳下,喝喝茶、散散步、看看江景,都是极好的。

平顶山公园人流量并不大,适合喜欢登高望远又图清静的朋友,可以尽情享受一个人的慢时光。

你可以来这慢慢爬爬山,再到龙泉观道观看看景,碰到好天气还能留到晚上数星星。

对了山上还有个网红民宿鸭血粉丝窝,外表看似五颜六色,但是屋内装饰却是那么接近自然。如果有兴趣可以顺便住上一晚。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高庙村,然后步行到达

NO8:鸿恩寺邂逅扑鼻的桂花香“故秋上鸿恩寺,尽闻桂花香“。鸿恩寺是桂花树主题公园,这里大约有上万株桂花树,也是全国桂花品类最齐全的赏桂公园。

秋日,行走在公园间,无论是树上还是地上,随处能闻到淡淡的桂花香。园内还拥有一株直径1.06米的桂花树,被称为“月老桂”你可在此见证自己的爱情。

该公园还有重庆最高的主城夜景观景平台,闻着花香、赏着芬芳、观赏夜景、金秋赏桂才是此处最独特的诱惑所在。

交通:乘坐公交631、113、886等即可到达

NO9:西山坪野趣横生的原生态风光

西山坪位于风景优美的北碚,与缙云山隔嘉陵江相望。

作为最近开发出来的又一个休闲的胜地,赏花摘果、休闲娱乐会让你来了就不想离开。

秋天这里会变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金色、红色、绿色……颜色各异、千奇百怪的树叶,飞舞在空中,那画面简直美得不要不要滴。

若是时间合适和兴致来了,还可以到江边泡一场妥妥的野温泉,顺道走走张飞古道追寻下以前的故事,那绝对会是一个完美的体验。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到北碚站,再换乘522路在西山坪下车

NO10:圣灯山投身于森林田野之中

云篆山虽在市区,但山间树林高大茂密,在树下挂吊床、搭帐篷是很爽的。山的四周是大片农田,还可以钓鱼打麻将,去云篆寺烧个香。

云篆山的登山步道很古老,也没有商业气息。如果不喜欢爬山,也可以把车开到山顶。

总之,这里是一日游的极佳选择,会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去往圣灯山必经过松圣路,公路蜿蜒曲折,沿途风景似画,喜欢飚车的老司机千万不要错过。

交通: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到鱼洞的汽车,再到鱼洞鱼胡路口汽车站换乘到圣灯山的直达车

最后,不管你来或不来

重庆的山始终在勒里

等风也等你

原标题:打卡重庆十座山头,每座都有不同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