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魅力中国城 我们爱大足
10-19 00:0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1日,央视2套《魅力中国城》将播出大家期盼已久的“重庆大足 VS 甘肃庆阳”的魅力竞演。

“我们爱大足!”这些天,走在大足的大街小巷,记者和大爷大妈、青年男女,甚至小朋友聊起即将开播的这场“大足与庆阳的竞演pk”,大家都同声一辞。

15154500ac646bf2a8e78b994d3e0227.jpeg

为什么爱,有多爱?

郭相颖老人,将在两天后的《魅力中国城》中亲口告诉你。

“爱是最大的动力,只要你爱上了某一种事业,你不会干的也会干,你做不好的也做得好。”在大足北山上,郭老与石刻相守相伴足足五十年!爱之深,情之切!

7389a405f9fb807916480b0b69900795.jpeg

当年,为了保护重点文物,主管单位要求对文物建立包括形象资料在内的“四有”档案。既无相机又无测绘仪器,怎么办?

郭相颖就拿着一条皮尺、一支笔,凭着自己的一双眼、一双手,一画就是30年……北山上千姿百态、数以万计的摩崖造像终于都映现在了郭老绘就的“宝顶山长卷”上。郭老主编的《大足石刻铭文录》,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科学记录大足石刻的史料专著。

一生只做一件事,爱就要深爱。用年轻人的话说,大足石刻是郭老的“真爱”,郭老则是大足石刻的“铁粉”。

好想见见郭老,看看长卷……本周日央视2套19:00《魅力中国城》,不见不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唐昌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