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起在枫叶中感受渐浓的秋意吧!
10-19 07:08: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秋,绚烂的代名词。古往今来,秋天一直被文人的诗意装点着。

作为深秋植物的代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叶自古以来便为人喜爱。但其实枫叶和樱花一样,也因种类、纬度和海拔的各异而分早晚。

吉林红叶谷,层林尽染;浙江文成红枫古道,霜叶与秋絮翻飞;安徽黟县塔川,红叶与古村的诗意画卷……小伙伴们快根据气温变化,去感受渐浓的秋意吧!

除了这九处赏枫之地,还有这些红叶风景区值得一去。

10.jpg

四川米亚罗红叶风景区

在四川理县境那的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植被覆盖面积高达90%,其中有八成多都是森林。这个数据应该可以让你直观地感受到,米亚罗的秋景该有多么宏大绚烂。

米亚罗种有多种不同类别的枫树,因此这里的枫叶也不止单纯意义上的一种红,其颜色层次之多或许会让你穷尽词库。由于枫树品种多,米亚罗的赏枫期也比较长,可以从9月中旬延伸至10月底。而贯穿米亚罗的杂谷脑河,也串连起了一系列颇值得探访的景点,比如古尔沟温泉、鹧鸪山、毕棚沟、龙胆沟瀑布、桃坪羌寨等。

如果想走的更远一点,新疆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许多人都向往瑞士的湖光山色,殊不知我国新疆地区的喀纳斯,一样有着极其美丽的湖水与高山。喀纳斯原是蒙古语,意思为美丽而神秘,这或许是指这座藏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会随季节与天气变化随时变换颜色。

11.jpg

喀纳斯禾木村的红叶

9月底10月初是新疆喀纳斯秋色最浓的时节,而不知是不是由于佳期短暂,喀纳斯的秋,也有种拼命燃烧之感,清澈的湖水倒映着满山火红的枫叶与一片金黄的白桦树,令人如入画中。

12.jpg

加拿大枫叶大道

赏遍了国内的枫叶,你也可以选择一个赏枫的境外目的地,拥有“枫叶之国”美称的加拿大是不错的。

与别国的早枫多半源自较高的海拔高度不同,加拿大由于整个国家的纬度都相对较高,因此每年自9月开始,枫叶就陆续转红。尽管加拿大全国都遍植枫树,不过公认赏枫景致最佳的是位于魁北克北郊的圣安妮峡谷。这座峡谷由融化的冰河和退缩的香普兰海所形成,多处瀑布穿插其间。这里的枫叶因生长在谷底、山腰和山巅的不同地方,其转红的时间不一致,使得整个山谷的枫叶呈现出丰富绚烂的层次感。最佳观景地是山顶或峡谷间的吊桥上。

如果打算在加拿大自驾,不妨可以尝试从魁北克到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枫叶大道。这条路总长800公里,由40、417和407号公路串连而成,沿途穿越安大略湖、圣劳伦斯河等加拿大著名的地标景点,还能顺带游览有加拿大水城之城的金斯顿。

13.jpg

黑部-立山地区是日本枫叶红得最早的地方之一

飞行时间短的日本也是个不错的赏枫目的地。不过,东京、京都等地的枫叶大多要到11月中下旬才会转红,目前只有北海道纬度较高的一些地方,以及有日本阿尔卑斯山之称的黑部-立山地区,才能见到红枫漫天的景象。

从名古屋或东京乘坐JR,都能在一天之内到达黑部-立山地区。这条连接黑部-立山的路线于1972年完工,原本只是为了开发黑部水库和发电厂,但这里景色实在太过迷人,因此很快就成了热门的旅游景点。

除了最著名的春季的大雪壁外,黑部-立山的早枫也很著名。自9月中下旬开始,渐渐转色的红叶便逐日染红了海拔2000多米的室堂和弥陀原湿原地区,而山脚仍是一片绿意盎然。有时10月初便有大雪降下,覆满了满山红叶,让人深觉大自然的不可思议。

来源:@人民日报、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