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操作不慎货车一头栽进田坎 司机在水里泡了3个小时
10-19 11:2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81998.jpg

18日上午,璧山区大路街道团结村9组,一辆拉条石的货车侧翻进田坎,一名司机被困在车中无法动弹。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近3个小时的施救,司机安然获救。

18日上午9点41分,璧山消防支队金剑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到,一辆载有条石的货车因卸货时操作失误,不慎侧翻进田坎,被困的司机整个左腿被压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动弹不得。加上天气寒冷,被困司机几乎整个人都被浸泡在水中,已经冷得瑟瑟发抖,脸色苍白。

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消防车的车载牵引,想要被侧翻的货车拉起,但因货车重量太大,而且田间的泥土太松软,为救援增加了难度,第一次尝试失败了。好在货车被拉起一些后,被困的司机身上的重量减轻很多,为救援减轻了些难度。眼看车载牵引无法拉动货车,消防指导员立即安排在一旁协助的大路街道消防专职队调派最近的吊车赶赴现场。

同时,救援人员立即组织周边群众试图齐力在车载牵引的配合下将货车推起,让救援空间扩大,尝试在吊车到来前救出被困司机。不过货车实在太重,田间泥土实在太软,而且货车落下时会增加被困司机的痛苦,第二次尝试又失败了。两次失败,让救援陷入困境。救援人员握着被困司机的手,一边安慰被困司机,一边想方设法用液压扩张器扩大变形驾驶室的空间,减轻司机的痛苦。

att_1281997.jpg

很快,吊车抵达现场,货车很快被吊起,救援空间变大了,救援也变得顺利起来。就在救援人员想要把被困司机抱出驾驶室时,救援又面临了新的问题——被困司机的脚踝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眼看被困司机冷得发抖,意识也越来越模糊,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液压破产工具组将被困司机的脚踝从驾驶室里解救出来,随后送人合力小心的将司机抬上担架,送到早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并未司机脱掉已经湿透的衣物,裹上厚厚的被子,让司机的身体暖和起来。

经过接近3小时的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据悉被困司机已无大碍。

据周围报警的群众介绍,这辆货车是运送条石来给农户修建围墙的,事发时货车正升起车斗卸下条石。由于货厢里的条石很重,车辆在卸货时发生意外失去平衡,再加上农村道路比较狭窄,货车发生侧翻,随即车头栽进了田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