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今年双11苏宁率先发声 亿万资源打造全民嘉年华
10-19 14:3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苏宁全民嘉年华”暨西南全渠道全媒体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来自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内江五大区域的苏宁精英,长虹、华为、海尔、TCL、三星、海信等60多个品牌的代表,各省市主流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齐聚成都东郊记忆,为此次西南四省一市全产业联动大促摇旗呐喊,全面助力。据悉,今年双十一,苏宁方面将在西南地区投入亿万资源打造一场老少中青四代全民参与的嘉年华狂欢活动。

IMG_6487.JPG

选择东郊记忆 体验创意产业新高地

东郊记忆作为一个工业遗址风貌的创意园区,建筑风格非常有特点,钢筋水泥裸露的红砖、厂房、大烟囱保存完好,粗犷中蕴藏着复古怀旧的浓烈味道。重点是,外在的工业风可塑性和包容性极高,与时尚潮流具备很高的契合度。这里常年举办各种明星演唱会、大型音乐周、潮流时尚节,以及车展、漫展、科技展…时尚潮流与工业复古在这里得到了碰撞融合,大放异彩。这里不仅是成都人时尚生活的象征,更是具有国际范的西部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

发布会现场,苏宁利用东郊记忆的复古韵味,将其打造成了跨越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场景。与此同时又不乏未来科技的元素。此次新闻发布会地点选在这个破旧立新的时尚高地可谓别出心裁,也展现了苏宁对变革的渴望和对新鲜的痴迷。

IMG_6490.JPG

一部苏宁史,半部新中国零售史

在全国工商联今年8月发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苏宁控股集团蝉联第二。此前,《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苏宁易购位列427位。从中国500强向世界500强的跨越式发展,零售巨头苏宁快速崛起的背后,也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缩影。

发布会上,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谈到,“‘双料’苏宁的背后,是一个零售帝国28年打拼的成果,也是把握时代变革精准布局的收获。零售业有这样一种说法:‘一部苏宁史,半部新中国零售史’,形象地阐述了苏宁的发展轨迹与时代变革之间的关系。”从1990年创办之初的200平方米小店面到2009年成为中国家电零售业的佼佼者和中国最大的商业流通企业之一,苏宁用了近20年时间,这20年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时期。

当改革开放进入第三个十年,缩小差距和协调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苏宁顺应时代发展,开始走出东部,落子全国。比如,2001年,国家提出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后,苏宁顺势进入西部市场,彼时的西南,开始破旧立新,发展机遇俯拾即是,苏宁在2002年挺进四川,随后相继进驻重庆、云南、贵州、西藏。开始了零售帝国在西南的新一轮拓展。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过:“在苏宁的第二个十年的发展中,就充分感受到了区域发展政策的红利,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迅速带动苏宁成长为一家千亿规模的企业。”

初心不改,苏宁的“变与不变”

能力要不断掌握,但初心不能忘,在变与不变中把握未来。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表示,“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不变的是要始终把握行业的本质,坚守企业的核心能力建设,用优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28年来苏宁一直坚守‘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发布会上,苏宁西南5区老总联名签署承诺书,承诺本次双十一全民嘉年华期间“商品价保30天,30天包退,365天包换”、“物流半日达,当日达,次日达” 等。

“变的是一定要掌握时代的前沿技术,才能最终服务好消费者、赢得市场。以苏宁为例,我们始终把“顾客服务”看作零售最本质的东西,消费者在商品消费上面有什么变化,在购物行为上到底有什么变化,始终是苏宁围绕的中心。”杨万波说。据了解,2009年,苏宁毅然决然的投入建设双线苏宁易购和拓展八大产业,同心多圆,聚焦零售,打造生态圈。在张近东的带领下,率先提出的020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正成为行业的新方向。同时,苏宁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本次双十一期间苏宁最新研发的新无人车就将在成都试运行。

IMG_6489.JPG

苏宁全西南全业态战火燃起 提前打响 “双十一”

新零售对人货场进行了重构,那今年双十一苏宁的智慧零售有何新玩法?发布会上,杨万波代表苏宁西南区发布了“双十一西南苏宁全民嘉年华”活动。并表示,将投入亿万资源,打造一场老中青少四代皆宜的全民嘉年华。其中,“四四三”、 “品牌造势”、 “双线全业态大促”三大板块成为关键词。

“四四三”:举办四大品牌赛事,时尚尬舞、新丝路儿童才艺秀、街头足球以及全民电竞等四场大型晋级品牌赛事将落地西南5城,打造更好玩更具互动性的娱乐嘉年华。四大服务升级:服务保障、消费再升级、更近的苏宁、科技享智能都将带来更具体验感的服务品质。三大承诺:价保承诺、服务承诺、品牌承诺,让消费者一站购齐,放心舒心,没有后顾之忧。

“品牌造势”:以“我的时代”为主题,从“我的爱 , 我的城 , 我的家”三个维度,全面营销本次活动。展现西南五大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变化。让消费者与苏宁一起感受时代的变迁,体验消费水平的升级。四省一市全媒体、全联动、全覆盖,大V、短视频、网络新媒体及各大媒体组合形成矩阵,预计将影响人数超千万。

“双线全业态大促”:今年双十一,苏宁对外宣称,上网、上街、上苏宁。全网全城比价,30天价保30天包退365天只换不修。活动期间,西南五大区将新开近200家门店,同时举办大型厂购。10月26日,将率先启动线下门店全民拼购日。10月26日到28日,苏宁全业态全渠道双线开展“双十一提前抢”,提前打响双十一第一枪。商品方面,将甄选万款产品覆盖六大渠道,通过核心爆款、首发新品、潮品、智能产品等博得消费者青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