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八中八十周年校庆,知名校友寄语学弟学妹
09-29 08:5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562ef717e90516d16d949f30926e0be.jpg

昨(28)天上午,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建校八十周年校庆庆典在渝北校区举行,各界宾朋、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共贺校庆。

6d4cd2c9adf9ae0a0b29fc93c343e5c0.jpg

鼓励同学忠于兴趣和专长

八中校友江育林,三次打破遥控模型飞机世界纪录,庆典上,80岁高龄的他深情回忆当年在校时光。

“有人问我,三次打破遥控模型飞机世界纪录归功于什么?我的答案是持之以恒的态度,用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我一直坚持做好航模这件事。”

江育林说,大学老师曾对他说“能者为师”,他也把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忠于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在困难面前努力尝试,把不可能创造为可能,用毕生精力做好一件事情,把职业当事业,把事业当信仰。

在高中阶段锻炼自己的能力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企业运营首席教授熊榆,也回到了母校并在庆典上发言。2006年,象征中国海外留学生学术水平最高荣誉的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熊榆是当年数千英国华人博士生中选出的26名博士之一。

在熊榆看来,八中老师的责任心影响了他,也让他日后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现在我的学生也在多所高校担任了教授、副教授的职位,还有学生在英国、美国等拿到终身教职,他们都认为是我的责任心给了他们积极的影响。”

“我当上教授时33岁,是英国第一位80后的管理学终身讲席教授,这并非是我扎实的管理学知识在成就我,而是扎实的逻辑思维能力,这个能力的培养,最重要的阶段就是高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褀 摄影 刘力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