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渝北区湖滨西路:一处市民漫步休闲的长廊
09-29 07:0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之美.png

渝北区_副本.jpg

渝北区湖滨西路

候选项目: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湖滨西路

候选奖项:最美街巷

推荐单位:渝北区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

在渝北区宝圣湖旁,有一条道路景色优美,两旁绿树成荫,无论是行走还是开车,都会给人一种愉悦的感受。即使是在炎炎夏日,在树荫下也非常凉爽。

这条路就是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湖滨西路,这里不仅是居民出行的道路,也成为人们漫步、休闲的长廊。

兼具自然景观和文化氛围

湖滨西路全长0.96公里,人行道宽13.2米,车行道宽9.5米。人行道比车行道还宽?对,你没看错。所以,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很多人在这条林荫道上跑步、锻炼。

在道路旁边的宝圣湖,湖面上波光粼粼,湖边也是被各种绿色的植物包围,令人赏心悦目。

湖滨西路绿化覆盖率达99%。夏天,漫步于被树叶层层遮盖的湖滨西路,仿佛置身于丛林中,让人感觉不到酷热的天气。绿树环绕的景色,使湖滨西路成为宝圣湖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里不仅自然景色优美,而且文化氛围浓厚。2017年,宝圣湖街道在湖滨西路打造法治文化墙,路过的行人都会驻足观看,为市民增长法律知识提供了一个好的途径,也烘托全民学法的浓厚文化氛围。此外,湖滨西路还有一个休闲广场,是社区文化队伍的活动场地,经常有武术、书画等比赛在这里举行。

人性化设置受到居民欢迎

渝北区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滨西路的市政设施配备规范完善,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该条道路共配备LED路灯33盏,亮灯率达100%,方便了夜间过路行人。而且,人行道的路面全部采用透水砖铺设,既美观又防滑。

有的道路虽然人行道宽敞,却成了车辆乱停乱放之地,湖滨西路却很清爽。这是为什么?是适当提高了人行道高度,合理的高度既不会给行人带来不便,也避免了车辆乱停乱放,保证了行人通行安全。沿途还设置了两处市政公共厕所。

湖滨西路不仅市政设施配备规范完善,整条道路也非常干净整洁,配备了4名环卫工人轮班循环保洁,让道路干净整洁;每天,还要进行2至3次冲洒水降尘。

湖滨西路上的休闲广场配备有各种健身器材,吸引了附近居民健身休闲。此外,为解决群众诉求,回兴市政环卫所投入近10万元,采购并安装了24套长方体和圆柱体形状的大理石“便民石凳”,方便了过往行人休息,使湖滨西路成为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刘小梅 李欣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