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假期首日,重庆机场迎来旅游和探亲小高峰
09-22 14:39:1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37134_副本.jpg

9月22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看到,进出港航班起降正常。受中秋假期影响,机场的旅客比往常明显偏多。

“现在都没有延误的,昨天和今天的旅客都比较多,以旅游和探亲为主。”江北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到重庆的热门时段机票已经很紧张了。“有的余票只剩下4-7张。”

相反,从重庆飞往上述城市的机票,则相对充足。以飞往北京为例,甚至有航班的余票数在十张以上。

“我是早上九点的飞机,从北京飞重庆。延误了1个小时。”家住成都的刘颖在中秋节假期前,去了北京出差,出差结束后,她没有选择回到成都,而是来到了重庆。“家里面有老人还在重庆,这次就是来看他们的。”

刘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乘坐的航班基本上都坐满了,而且机场提取行李处,游客也很多。

相对刘颖,从南京到重庆旅游的邓先生则是专程而来。

“我经常来重庆,这次是和几个朋友一起,要把重庆火锅、小面、酸辣粉都吃一遍。”邓先生表示,自己会在重庆待上一天,明天乘坐高铁往成都走。

在重庆机场T3航站楼的出租车候车点,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正在等候旅客的空车并不多。“基本上是到了机场等上几分钟,就有客人上车了。”出租车司机马伟波表示,自己今天跑了2趟机场了,而且客流量比往常要多,“我昨天载到过从成都来旅游的学生,他们觉得重庆天气很凉爽,很适合来旅游。”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