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图有真相!长江索道智能分流过节不再排长队
09-22 13:4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37090_副本.jpg

体验5分钟,排队2小时。每到节假日,长江索道几乎都会上演这样的场景。游客在长江索道景区排长队,也成了一道节日“风景”。

att_1237087_副本.jpg

然而,今年中秋假期,长江索道却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9月22日上午11点,记者在长江索道新华路站看到,虽然新华路站的游客数量已经接近2000人,比往日火爆,但是却没有游客排长队。

“这样的场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重庆长江索道将从此告别节假日排长队。”重庆索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索道景区已在中秋假期前开通了智能分流系统,并开始实行实名购票。

游客通过景区售票窗口、景区自助售票机、“重庆索道公司”微信公众号、OTA(在线旅行社)等方式,实名购票及取号后,根据信息提示,按号段凭身份证进入乘坐,无需再排队长队购票进站。

记者在长江索道景区看到,景区重新设置了售票区和候车区,并新增了自助售票机和自助取号机。

游客可以在售票区的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排队购票,并同时获得一个候车号。票面上会显预计进入候车的时间,游客只要按照这个时间进入候车区即可。

游客也可以通过携程、去哪儿等网站购票,然后在售票窗口换票,再到自助取号机取号。

还有一个最省时省心的方法,就是通过“重庆索道公司”微信公众号购票,购票成功后就会自动生成一个乘车二维码和候车号,并发送信息告诉游客预计的候车时间。游客只要在这个时间前往候车区候车,出示二维码乘车即可。

景区的显示屏会实时显示当前进入候车区的号段。游客可凭对应的候车号进入候车区候车。

游客如果错过了候车的号段,也可以在景区重新取号候车。

在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下,游客可自行选择等候地点或到景区周边游玩,当游客手中的候车号在进入候车区号段的范围内时,再进入候车区候车,从而最大程度的减少游客原地等候的时间。

“真的很方便,我就排了10分钟不到就进站乘车了。”从北京来重庆旅游的高冰说,自己在长江索道的微信公众号购票取号后,按照微信提示的时间来景区候车,非常省时省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索道智能分流系统开通后,游客不再需要在原地排队等候,而是凭号候车,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体验度更高。

在游客量较多的情况下,游客进入候车区后等候乘车的时间也不会超过40分钟。

节日期间,长江索道景区加强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员配备,景区秩序良好。同时,景区还为游客提供了免费的月饼、观光车票等小礼品。

长江索道还在中秋、国庆两个节日期间,推出了官方游戏“索道老司机”。关注重庆长江索道微信公众号后,回复“游戏”即可参与。如果游戏获胜,可免费领取价值60元的索道定制套盒,每日限量1000套。

预计中秋假期3天,长江索道景区每日游客量将在1.6万人次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