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校“好心”帮返程学生联系“黑车”:7座车塞11人,最小乘客仅6岁
09-14 14:5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来只能拉6名乘客的车辆,张某却用它来非法营运,装了11名学生从重庆潼南到主城,车程一百公里左右;更让人吃惊的是,这辆超载“黑车”竟然还是学校帮忙联系的。

临牌新车变身超载黑车 最小乘客只有6岁

9月13日下午三点左右,重庆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联合高速执法部门,在沙坪坝高速收费站开展执法检查。这时驶来一辆临牌棕色长安小客车,执法人员将这辆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

驾驶员张某拿出了临时牌照,原来这辆车是9月份才买的新车,还没有正式上牌。执法人员注意到这辆车车窗上都贴着颜色较深的车膜,看不清车内状况,随即要求张某打开车门接受进一步检查。

“这个时候驾驶员就有些慌神了,但他还是按要求打开了车门”,车门一打开,执法人员看到里面坐满了乘客,“一开车门,我们就觉得里面热烘烘的,车上坐的都是学生模样的孩子,车子最后面那一排就挤了6个,这辆车肯定超载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执法人员让孩子们下车并逐一清点,最终确认这辆核载7人的长安车,装了11名学生,其中最小的一名只有6岁,刚刚入学读一年级。

涉案黑车竟然是学校联系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张某一开始不吭声,后来称自己是这些学生的老师,后来又改口说是这些学生家长的朋友。据车上学生讲,他们都在潼南某学校就读,11名学生中,4名在读初中,其余都是小学生;因为今天放假,这些家住在重庆主城的孩子要回家,学校帮他们联系了这辆车子,从潼南学校到主城区每人收费50元,其中一名学生已经支付了车费,其余学生到家后由家人支付。在调查中,执法人员查明这辆车还没有办理行驶证,也没有相关经营许可证,驾驶员张某也没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因其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张某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暂扣。初步调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迅速安排合法客运车辆转运了10名学生,并将他们平安送至家中,另一名学生因距离执法大队较近,由执法人员送回。

执法人员表示,从潼南到主城有一百公里左右车程,而且这辆车严重超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将会对这些孩子家庭和亲人带来极大悲痛。这起案件表明学校安全教育的淡漠和缺失,执法人员将会把这起案件通报学生所在学校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对方加强学校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以免悲剧的发生。

当前正值开学季,执法人员提醒,学生外出一定要选乘正规合法车辆,不要贪图一时的所谓“便利”而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私人和陌生人车辆,以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