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海关破获亿元走私冻品案
09-14 11:3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14114619_副本.jpg

随着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倪岳峰一声令下,9月14日凌晨,海关开展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重庆海关破获一起绕关走私冻品案件,初估涉嫌走私冻品3600余吨,案值约1.1亿元。

据介绍,此次行动中,重庆海关缉私局联合昆明海关、南宁海关缉私局,出动警力50余名,在重庆、昆明、南宁等地展开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打掉涉嫌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封冻库4个,并在重庆市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等多个冻库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冻品一批。

据介绍,该犯罪团伙通过向境外多地订购牛肉、牛副产品等冻品,交由广东、广西走私团伙,并采取绕越设关地的方式,将境外冻品以非正常渠道偷运进境,后运至重庆等地交付货主销售牟利。

“走私进境的冻品未经检验检疫,不仅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严重冲击国内正常的市场秩序。重庆海关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私决策部署,重拳出击,高压严打,有效遏制重庆关区农产品走私势头,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海关已侦办走私冻品类刑事案件13起。其中,海关总署一级挂牌督办案件4起,二级挂牌督办案件1起,共查证走私冻品3.7万吨。

另据了解,截至发稿时,全国海关在此次集中收网行动中共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3名,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涉案“洋垃圾”59.97万吨;查证消耗臭氧层物质、木炭、濒危动植物制品等危害环境、消耗国内资源、破坏生态文明的走私涉案货物3.7万吨,案值16.4亿元,获取了大批走私证据,查扣、冻结了大量非法资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