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昨天的亚运会上,这两个妹儿又为重庆争光了!
09-02 07:2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02072605_副本.jpg

袁心玥

downLoad-20180902072620_副本.jpg

施廷懋

downLoad-20180902072633_副本.jpg

男篮女篮赛后合影。

昨晚,两位山城妹子又为重庆争光了!

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毫无悬念地以总分389.40分夺得金牌,为自己的27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这也是施廷懋首次夺得亚运会单人三米板的金牌,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施廷懋共夺得五枚金牌。

在女排决赛中,袁心玥也帮助中国女排时隔八年后重夺亚运会冠军,自己也收获了亚运首金。

此外,昨日,中国男篮和女篮取得了最后两场胜利,包揽本届亚运会的男女篮冠军。

施廷懋完成个人全满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施廷懋夺得了三米板双人金牌和一米板的个人金牌,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得三米板双人金牌,加上本届亚运的两枚金牌,施廷懋在亚运会上共夺得五枚金牌。

这次雅加达亚运会,是吴敏霞退役后,施廷懋首次以“一姐”身份领衔出征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在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施廷懋搭档湖北小将昌雅妮,以总分335.70分夺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首位摘金的重庆籍运动员。

“我要像当初霞姐带我一样带好昌雅妮。”赛后施廷懋说,“我希望能够以我的经验去带动年轻运动员,这是压力,也是动力。”

8月31日,施廷懋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当天凌晨,她也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过生日的照片,“其实已经习惯了,好像每年过生日都是在比赛,就希望自己能比赛顺利吧”。

亚运会之前,施廷懋已经夺得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以及全运会的跳水单人三米板冠军,这枚金牌也标志着施廷懋正式完成了个人荣誉的全满贯,这一成绩已经可以让她比肩前辈郭晶晶和吴敏霞。施廷懋说:“我希望自己还能够站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

在赛场之外,她更愿意关注自己的学业,本报记者从西南大学体育学院了解到,2017年6月,施廷懋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硕士论文答辩,正式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袁心玥: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昨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中,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以3:0完胜泰国,八战全胜未失一局时隔八年后再夺亚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史上第八次亚运登顶。

本场狂砍26分的女排队长朱婷也获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获得首金的,还有身高2米01的重庆妹子袁心玥。

在中国女排的比赛中,每次得分后袁心玥媲美海豚音的尖叫,不仅带动了场上气氛,也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从2014年从国少跳级进入国家队以来,袁心玥一直是郎平着重培养的对象,在2016年奥运会之后,袁心玥就成为了中国女排的头号副攻,与朱婷、张常宁并称为中国女排的“朱袁张”组合。

在2017年的女排大冠军杯上,袁心玥首获最佳副攻的称号,不过进入2018年以来袁心玥的状态就持续走低。在本届亚运会的前两场比赛,面对越南和中国台北两支弱旅,袁心玥的进攻让球迷很是失望。

不过天生大心脏的袁心玥从第三场比赛开始,表现就越来越好,面对强敌韩国,袁心玥和队友不仅拦死了金软景,自己还拿下12分。四分之一决赛袁心玥面对菲律宾拿下15分,半决赛面对日本拿下10分,还和朱婷一起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拦网。

得到郎平信任的袁心玥,八场比赛几乎都是作为主力打满全场,对此袁心玥笑称自己是“勤劳的小蜜蜂”,认为这是更多的锻炼机会。

男篮逆转:中国包揽所有篮球金牌

昨日,中国男篮和女篮取得了最后两场胜利,包揽本届亚运会的男女篮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女篮决赛中,姑娘们在对阵朝韩联队的比赛中,以71:65险胜,自2011年后首次获得亚洲冠军。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邵婷17分6篮板,李月汝12分10篮板,李梦10分,杨力维8分,韩旭8分5篮板。

女篮决赛之后紧接着是男篮决赛,中国男篮红队在与老对手伊朗队的决战中,以84:72夺冠,取得中国男篮红蓝分组以来,取得的第一个正式大赛的冠军!比赛中,中国队最多落后16分,但依靠小伙子们不断的冲击篮下制造杀伤,上半场结束时只落后4分。第三节,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反超比分,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全场比赛,中国队3分球22投13中,周琦15分11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阿布都沙拉木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6篮板1助攻1抢断、方硕16分8助攻2篮板、赵睿16分6助攻3篮板2抢断、王哲林8分3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队在男女篮3V3的比赛中,也分别取得冠军,完成了对本届赛事篮球项目的大满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