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小学延迟开学第二波来了:这次涉及南岸、渝北、巴南、綦江
09-01 14:00:35 来源:上游新闻

继大渡口、荣昌区、潼南区、合川区、开州区教委相继宣布将开学上课时间推迟到9月6日后,上游新闻记者刚刚获悉,南岸、渝北、巴南、綦江也陆续下发了延期行课的通知,开学行课时间延至9月6日。江北区目前则是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报区教委备案。

渝北区教委向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下发通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018年9月3日至5日,该区仍将维持在35-37℃左右的高温天气。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经请示区政府同意,决定2018年秋期正式上课时间延迟至9月6日,9月3日-5日放高温假3天,各校要在学生报名时(9月1、2日)做好学生防溺水、防中暑、交通等安全教育,督促学生及时安全返家,并通过书面、QQ、短信等形式将放假情况及时告知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要求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做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江北区鲤鱼池小学家长们今天上午也收到了学校下发的延迟开学的通知。根据学校通知,近期重庆连晴高温,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开学行课时间延迟至9月6日,当天上午举行开学典礼,之后正常行课。

江北区教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因高温天气是否延迟开学,区教委没有统一延迟开学的决定,而是由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放高温假,报区教委批准备案。

另据了解,南岸区、巴南区、綦江区教委也下发了通知,因连晴高温,全区各中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时间延迟至2018年9月6日。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