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8D魔幻城丨走过隧道犹如穿越时空
08-21 18:56:3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因其自带的各种山城特色,吸引了众多前来旅游的人打卡,平时过江的交通工具长江索道因为他们打卡红了,日常乘坐的轨道交通因独特的穿了个楼也火了,当然这些明星景点地自然少不了现实版《千与千寻》汤屋——洪崖洞。重庆的大山大水隐藏新的魅力秘境,近日,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大河沟社区就有一个和现实版《千与千寻》相似的隧道,又被网友打探了出来。

QQ图片20180821170136.jpg

其实这个隐藏在山林之中的隧道,就是原来连接重庆特殊钢铁厂的铁路隧道——“渣滓洞隧道”。后因特钢衰败搬迁至长寿,原有的铁轨被拆除。因其独特的位置,如今已被社区打造成为山两边的居民往来行走的要道,加装了电灯监控,曾经的铁轨碎石路面也铺上了规整的地砖。

QQ图片20180821170143.jpg

隧道洞口凉风习习,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在洞内乘凉,隧道不长,约三百米,两三分钟就穿到了尽头。隧道出口被一片茂密、葱郁的树荫掩映。此情此景竟与《千与千寻》的场景颇神一般的相似。动画片中,千寻就是和父母走入一条掩埋在树林里的未知隧道,这才有了之后的那一幕幕段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

QQ图片20180821170149.jpg

一洞之隔,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转瞬之间,恍如穿越到另一个时空。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