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5家企业组团赴法推广巴渝文化
08-22 06:44: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中国印象 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活动首站将于8月28日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届时,法国民众将欣赏到重庆15家企业带去的近500件文化产品。

巡游活动首站由重庆市文化委、重庆西永综保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市文化交流中心和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活动将在巴黎第十区政府开展,届时将展出竹帘画、木雕、漆器等40余个种类的近500件文化产品,体现出浓郁的巴渝文化特色。展览为期7天,期间,蜀绣大师单大琼还将手把手教学,向法国民众展示中国传统刺绣技艺。

据介绍,巡游活动由参与承办的文化企业组织策划,已申报为2018年文化部(已与国家旅游局整合为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40个重点项目之一,这是重庆唯一入选的项目。重庆市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多由政府部门主导实施,这次巡游活动则是政府部门统筹整合文化资源,企业负责具体执行,有助于探索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的市场化发展路径,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培育打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品牌。

据悉,今年,巡游活动还将赴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明年计划在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举行。

原标题:重庆15家企业组团赴法推广巴渝文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