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布、木雕、漆器……即将亮相法国巴黎 巴渝文化首次抱团“走出去”
08-21 13:5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8日,“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活动首站将在法国巴黎第十区政府举办,最具重庆特色的40余种共500件文化产品将在本次活动中首次抱团亮相,来到海外。

这是巴渝文化首次如此大规模地抱团“走出去”。蝴蝶画、竹帘画、国画、石刻、丝绸、夏布、木雕、漆器等作品共同展出,近距离展现重庆文化产品,传播重庆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为期七天,期间,法国民众能够亲身接触、感受地道的巴渝文化。“中国印象”街头秀上,将实地上演汉服走秀、传统刺绣、茶艺表演等项目。工艺美术大师单大琼还表示,将帮助参与活动的民众手把手地感受、学习中国手艺。

届时,还将举行城市形象暨文化艺术品展览、文化贸易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在贸易对接、项目合作、旅游推广上增强关联、维护友好关系,向法国传播巴渝文化,打响文化品牌。法国近200个华人商(协)会、文化及贸易机构代表、法国官方人士也将参与活动。政府对此提供了大力支持,按照《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管理方法》,市商务委将为符合条件的参展企业给予补贴支持。

作为重庆唯一入选2018年全国“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40个重点项目的其中之一,今年下半年,该活动将继续奔赴俄罗斯和中国台湾等地,预计2019年在新加坡、韩国、日本、泰国、意大利等“一带一路”国家陆续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实习生 翁艾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