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将举行投融资对接会
08-20 14:06:29 来源:

近日,历经3个月激烈比拼,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名单公布。为切实提升所有参与选手的实战能力,帮助未晋级决赛的参赛企业及时总结经验,大赛组委会于8月10日、8月16日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路演大厅举办路演技巧培训暨投融资对接会。 

实战专家帮扶培训选手实战力 

对于参加此次大赛的不少创业团队而言,可能都经历过创业之初的信心满满、目标明确,到一段时间之后身心俱疲、手忙脚乱。品牌为何打不响,内部管理跟不上,资金问题难解决等一系列问题成为创业者身上的“大山”,使得本应全部投入主业的宝贵精力消磨殆尽,致使企业停滞不前。

4f4d6f0d5d7debfc5faf008dee6b8aa9.png

面对创业路上的“大山”,他们应该怎么避开?为此,大赛组委会特别举办创业大赛参赛及路演技巧培训,帮助各企业及时总结经验、获得提升,并邀请投资机构同步举行参赛企业投融资对接会,搭建投资机构与企业沟通对接的平台。

拥有十余年创业孵化经验的重庆缀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东,来到现场,为在座选手们分享创业技巧。他表示,创业首先要梳理商业模式,最好是简单的、重复消费的、可以多角度挖掘用户价值的,并及时验证;其次是内部管理,一般初创公司的股东以三到五人为最佳,通过团建、规章制度构建企业文化。

同时,创业者们可以多参加大赛,或许能解决人才和资金短缺问题。他说,大赛会接触到多个行业创业者,易碰撞出新的点子,还机会对接投资机构获得资金扶持。

创投机构指导提升项目成功率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参赛技巧培训+项目路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部分参加本次大赛的企业有上台路演、直面创投机构负责人的机会。

谢东建议,选手大赛路演时,PPT得精练,注意顺应市场趋势、团队的互补性,创新商业模式中要展现自身的业绩实力、现状和财务预测。

屏幕快照 2018-08-20 下午2.05.50.png

“投资人将通过路演,从项目落地的角度,对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竞品比较、盈利点等方面进行指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路演环节,私家健康顾问即时上门服务平台“点点助家”获得在座投资人的一对一指导,投资人详细分析了市场上竞品,从竞品的优势、劣势比较,再到“点点助家”的核心竞争力,在其未来规划上点出了项目应该重点发展的方向。

从事太阳能燃气热水器的重庆康乃宝科技有限公司,在路演时展示了自己产品的优势,“随时提供不间断的恒温大流量热水”,且同样的产品在市面上还没有。投资人指出,团队有产品技术这一“护城河”,但还需不断研发升级,将技术做的更“精”,线上渠道可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突出自主研发、首创该产品技术。

“内在的核心竞争力或许不会改变,但外在的比如资源和渠道,会随项目前行而变化。”经过此次活动,参赛项目——重庆起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总结收获。他说,企业要找准最核心的竞争力来发展,外在的竞争力这种短暂的能力,只是起到引子的作用,要不断深挖,做到多多开拓渠道,积累资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