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 主城部分车管所推出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08-16 16:13:23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完善车驾管服务运作机制,全力推广便民服务措施,近日,交巡警总队相继在我市渝中区、渝北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车管所以及车管所一分所推出了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服务。通过网上预约系统,市民可在指定的时间内到上述车管所办理业务,预约平台将按预约业务量合理分配办理点,引导群众错时办理,较之前极大减少群众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实现了办事群众“即来、即办、即走”。下一步,主城区车管所将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服务。

网上预约操作流程

市民可以登录微信平台的“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车驾管业务的网上预约。

1、关注 “重庆交巡警” 官方微信公众号(cqcq110);

2、进入【服务大厅】-【更多服务】-【车管业务预约】;

3、选择需要预约的车管所,如:渝中车管所↓↓↓

PS:没有进行网上预约的群众,也可到车管所现场预约选择时间段办理业务。

网上预约业务范围

此次对车驾管业务办理实行网上预约,覆盖的业务范围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车驾管业务。

PS:市民在网上预约成功后,凭反馈的预约码到预约的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网上预约便捷省心

家住主城区的张先生便是现场等待办理人之一,“我是星期天在手机微信上关注了“重庆交巡警”,预约今天11点-12点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整个操作非常简单,我今天大约是10点45左右到的车管所,没有像以前一样排队,进来就有车位,确实方便!”

自开展网上预约后,合理分流了业务办理人群,有效缓解了热门办事大厅群众扎堆办理,排队办理的状况,让业务办理井然有序,使服务更贴心;同时,通过预约办理、一窗式、一证办等多项便民措施,大大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满足不同群众不同需求,确保“放管服”工作落到实处。该负责人还介绍,对未预约到业务的市民还可以通过互联网网上交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相应的业务。

PS:实行网上预约后,市民在通过网上预约时,若未预约到理想的时间,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交管12123等平台进行网上业务办理。

原标题:交巡警总队在主城区部分车管所推出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