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儿童家具选购有窍门
08-16 10:10:42 来源:城市快报

进入暑假,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新购置或更换一组适合他们的儿童家具,但走进品牌众多、种类繁复的家居商场却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不知该从何处下手。其实儿童家具的选购大有学问,本报为您支上三招。

efe5237c8c9efed00227db19315_p24_mk24.jpg

第一招:环保最重要

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较弱,且正在成长发育,因此家具的环保性一定要摆在首位。在家长看来,孩子喜欢明亮、鲜艳的颜色,还有助于形成乐观向上的性格,但您有所不知,质检机构调查显示,家具油漆的颜色越鲜艳,含有铅等重金属有可能会更多。

选购儿童家具时建议向商家索取家具油漆检验报告,查看家具表面涂层是否合格,尽可能选择天然的木质家具或知名品牌的非木质家具。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建议不要购买。新购儿童家具,应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将甲醛等有害物质尽量散发。

第二招:设计要安全

活泼好动和好奇心强是儿童的天性,但很多家长却忽略了家具尖锐的“边边角角”。在选择儿童家具时需注意可接触到的边缘、尖端或突出部位是否进行磨圆处理;家具上的孔及间隙是否有卡伤儿童手指的风险,避免孩子在日常玩耍时被夹伤;封闭式儿童家具是否带有透气孔;具有折叠装置的儿童家具是否有手动定位装置;柜类儿童家具稳定性是否足够,以防孩子将桌椅踩翻、拽倒;高桌台及高度大于600mm的柜类产品,是否提供固定产品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并在使用说明中明示安装使用方法等。

第三招:兼具功能性

选购家具时还要考虑到孩子的“成长性”,选择例如可以拉伸、增高的床等,让家具陪伴孩子成长。如果房间空间有限,可选择集书桌,衣柜和床于一体的功能床,既满足了实用性,又节约了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