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丨美女机器人火锅店上岗 “女神范儿+劳模”店员担心被抢饭碗
08-16 12:30:50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两江幸福广场一家火锅店请来一位美女机器人当伙计,不仅颜值高、惹人爱,干起活来还以一顶三,成了远近知名的网红“火锅姑娘”。去吃过饭的网友都感叹:餐饮业的竞争太激烈了,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花样百出!也有网友担忧:火锅店伙计的饭碗以后可别被机器人抢走啦。

16日,上游新闻记者按照网友们的描述,找到两江幸福广场这家叫百品香的网红火锅店。走出购物中心8楼的电梯,迎面就看见“美女”机器人引人注目的身影:1.7米左右的个子,高挑的身材穿着及地长裙,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纤细的手臂端着满满两层送菜托盘。

店员介绍,美女机器人还颇有“女神范儿”,所以平时大家都叫她香香女神。她是火锅店老板花了10多万专门从外地“请”回来的。除了送菜之外,还能迎宾问好、端茶送 水、唱歌助兴……但是最近顾客太多忙不过来,老板下了“封口令”,香香女神被禁言,变成了沉默的“女劳模”,专职负责不知疲劳地在店里转圈送菜,以一顶三,快捷准确。只是店里深夜打烊后,才回到角落里充几个小时电,第二天又干劲十足。店员开玩笑说:我们好多同事都担心被她抢了饭碗!

记者在现场看到,香香女神沿着地板上粘着的黑色电磁感应轨道行走,速度一直保持在成人小跑的速度,不仅没有一点声音,而且还很稳当,双层托盘上的菜品没有丝毫洒落。在店里的出菜台,店员只要装好菜品,通过一个ipad发送简单的指令后,香香女神就能准确快捷地把菜品送到指定的餐桌,然后旋转90度,面向客人等候取菜。取完菜后,只要轻拍香香女神手臂上的蓝色指示灯,她就会转身离开,继续为下一桌客人送菜。

记者还发现到百品香火锅馆就餐吃饭的顾客,主要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打主力。他们对香香女神都很感兴趣,有的顾客甚至是通过网络专程找去的,目的就是在烫火锅的同时拍些照片,发朋友圈、发抖音,收获大家的点赞。

火锅店的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香香女神来店里半年多了,现在已变身成了“网红”,但依旧任劳任怨,深得老板欢心。老板透露过还想请两个香香女神的姐妹来店里,担任迎宾和“驻店歌手”。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