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仙”酒驾被查,装聋作哑“扮可怜”
08-16 14:0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32213_副本.jpg

近日,摩托车驾驶员廖某,酒后驾驶摩托车上路被交巡警发现,躲避前行、装聋哑人、扮风湿病人,企图逃避惩处。结果,事与愿违,交巡警仔细审查,“酒仙”露陷,最终受到了严厉处罚。

8月12日晚上8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在龙骏大道开展夜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却驾驶摩托车飞驰。于是,民警准备将他拦下。当民警示意他靠边停车时,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故意装作没看见,突然从旁边的支路绕过检查点,冲向另一条道路。

他企图冲卡的动机被卡点前方的民警识破,民警立即口头责令他停车接受检查,并安设了路障拦截。该男子见无法逃避,只好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检查证照齐全后,又询问为何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该男子刚欲张开嘴巴说话,又突然闭上,欲言又止。接着,指指耳朵、指指嘴巴,就哼哼唧唧不说话了,无论民警询问什么,他都拒绝开口,装着没听见不知晓,只是摇头、点头、用手比划。难道是聋哑人?民警发现他脸色发红,身上有丝丝酒味,就怀疑该男子涉嫌饮酒驾车。见该男子装聋作哑,一直不说话,一位民警突然在背后一拍桌子,这位“聋哑”驾驶员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转过头来问道:“干啥?”这下聋哑人的伪装一下就暴露了。

于是,民警责令其配合进行酒精吹气测试,测试结果为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这位姓廖的司机不死心,继续伪装,他叫苦装可怜,说自己双腿有严重风湿,疼得钻心。前不久,向朋友打听到一偏方,每天必须要喝药酒才能治愈。于是,他用这个偏方泡酒喝,每天早晚各饮一次。自己平日里不喝酒,但是为了治病,还是早晚喝一两杯药酒。当晚,他吃晚饭时,就喝了两杯泡药酒,酒后驾驶摩托车从小区出来,准备到龙兴镇上买东西。由于天气热,为了凉快,驾车时就没有佩戴安全头盔。也没想到,会被查出酒驾。他“可怜巴巴”地恳请民警放过自己这位“病人”,不要处罚自己。

民警没同情他“可怜”的自诉,更没有高抬贵手。就说,他有病,民警马上带他去医院检查,是不是风湿病,医生很快就能检查出来。一听民警要带他去医院,廖某一下就不说话了,不装可怜了。

经查,廖某是个“酒仙”,只要一吃饭,就要喝上几口老酒。热天,更是顿顿饭要喝几瓶啤酒解渴过瘾。当天晚上,他就是喝了2瓶啤酒和2两白酒,才开车出来的。他怕处罚,干脆逃跑、装聋哑人、装风湿病人,结果,一一被民警识破。

经过民警教育,廖某认识到,酒后驾车直接危害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是严重违法行为。民警还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让廖某认识到酒后驾车的严重危害,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廖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证6个月(禁驾半年)的处罚;对廖某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