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好!长江最大洪峰没有预想的大 江津白沙群众已开始“送洪”
07-18 11:25:23 来源:上游新闻

01_副本.png

从昨(17)晚开始,长江江津白沙段出现明显涨水,今(18)日上午9点左右,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预计中的今年以来最大洪峰未达预计水位,久居长江之滨的白沙镇群众在淡定“观洪”的同时,已自觉进行各项“送洪”的扫尾工作。

004_副本.png

“从昨天晚上8点多开始,白沙场镇滨江路部分路段陆续出现进水情况。”记者从白沙镇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前,江津区有关部门和白沙镇已启动应急预案,疏散洪水可能涉及区域的全部群众,各类物资、人员也提前到位。

02_副本.png

05_副本.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场镇进水路段路口均已拉起警戒线,并有着各类制服的执勤人员执勤。但不少当地居民比较“淡定”,许多人在警戒线外围观水情,也有部分群众趟过警戒线外的进水路面前行,昨日疏散的该镇滨江路部分商户也开始陆续返回自家商铺,对自家门前的淤泥和垃圾进行清扫。白沙镇组织的环卫车辆和环卫工人也已上街,开始对洪水已退出的路面进行清洁。

06_副本.png

04_副本.png

“进水最深的路段已淹没两边的步行道,但尚未接到商户进水的情况反馈。进水较浅的路段,水刚过脚面。”白沙镇现场负责人透露,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此次洪峰未达预计的201.7米水位。至记者发稿时,水位已缓慢地开始回落。白沙镇表示,各项清洁、防疫、消毒等工作也将及时跟进。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通讯员 苏展 朱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