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网约车再添新成员 “玖玖约车”正式运营 首批投放车辆200台 ​
07-18 10:21:1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后,重庆市民“叫车”出行又将多一个选择,今(18)日,全国首家“零佣金”网约车服务平台—“玖玖约车”在重庆高新区火炬互联网产业园正式上路运营,首批在重庆市内投放车辆200台,年内陆续增加投放车辆500台。截止目前为止,重庆市取得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已达12家。

统一车型不接受外来车辆加入

今年5月,重庆玖玖红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约车服务平台“玖玖约车”入驻重庆高新区火炬互联网产业园;6月,经过前期试运行和软件平台测试,该平台经过八大部门联合审定,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其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服务范围为全国。

随着网约车日渐普及,市民对网约车运行安全及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玖玖约车”如何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市场,并确保安全运营?据该平台负责人蒋晓勇介绍,为确保所有车辆和驾驶员均具备合法从业资质,保障乘客安全出行。该平台所有车辆采用新车投放,统一车型和标识,不接收私家车等外来车辆加入。此外,平台还制定有严格的服务考核标准,公开接受乘客监督,每件投诉均能得到及时、有效、公正的处理。“我们立志打造成为重庆出行行业的服务标杆,平台将从软、硬件两方面加强管理,旨在为乘客提供舒适、快捷、安全的出行服务。”蒋晓勇说。

首批在市内投放车辆200台

据了解,为了减轻司机经营压力,赋予司机高度经营自主权,提高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该平台还推出了全国首个“零佣金”网约车运营模式—个体司机既可通过应聘成为平台驾驶员,享有公司社保和月薪;又可从平台按揭购买车辆,支付首付款后获得车辆自主经营权,每月支付平台990元管理费。

“玖玖约车”首批在市内投放车辆200台,年内陆续增加投放车辆500台。该平台规划年内将在10个主要城市设立分公司并申请经营许可,预计投放车辆1.3万台。2019年该平台将完成30个城市布局,投放车辆预计达到4万台,提供1亿人次以上的出行服务。  

重庆网约车平台已有12家

记者从重庆市运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取得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共计12家,这12家取得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APP包括叮叮约车、愉客行、呼我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刹一脚、曹操专车、帮邦行、玖玖约车、万顺叫车、轩轩出行和今天刚上路的玖玖约车。其中,前5家在去年6月获得全市首批网约车经营资质,后面7家今年进入重庆市场,并陆续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目前重庆网约车数量已达到1.1万余辆,而我市出租车总量为1.5万辆。预计到今年底,主城网约车数量可能达到1.9万台,超过目前出租车的数量。

此前,市规划局、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发布全市网约车大数据报告显示,主城日均网约车出行量约23万人次,20-40岁人群是网约车消费“主力军”。网约车的出现,对老百姓来说多了一种选择,出行更加方便。同时,网约车对传统出租车公司的影响也大,要想留住乘客,不仅要做好安全,还要做好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