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萌宝“闯进”特警总队 与特警叔叔们互相“切磋”
06-01 19:2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49869.jpg

6月1日下午,特警总队驻地营区内原本紧张严肃的气氛因为一群萌宝的到来而逐渐变得欢快起来——来自特警总队驻地周边学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报名以及总队部分民警子女代表共20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走进特警总队驻地。“萌宝们”近距离地观看了特警警务技能展示,零距离地接触了特种警用装备,还与特警叔叔阿姨们相互“切磋”,亲手“过招”,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难忘、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一进营区,小朋友们便被特警叔叔阿姨们威武帅气的作战服吸引住了,纷纷要合影留念。其实叔叔阿姨们提前就猜到了他们的心思,特地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都准备了一件特警元素的文化衫,拿到印有特警卡通形象T恤的小朋友们简直爱不释手,穿上衣服瞬间感觉都变成了一个个小特警队员。

在特警总队驻地礼堂,特警叔叔阿姨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欢迎仪式,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真挚祝福:愿所有小朋友都茁壮成长,一直平安、快乐、健康、幸福。叔叔阿姨还陪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根据特警总队狙击手真实事件改编的微电影《我是狙击手》,特警狙击手叔叔艰难的成长历程和精湛的射击技能羸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重庆警官乐团(特警总队十支队)的叔叔阿姨们展示了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特别礼物:现场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多啦A梦主题曲、天空之城主题曲等经典曲目,用优美的乐曲汇成了对小朋友们最美好的儿童节祝福,精彩的演奏也让小朋友们开心不已。

在运动场,攻坚突击支队的叔叔们表演了擒拿格斗、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小朋友们看得兴奋不已,纷纷跟着叔叔们学起来,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在攀登训练场,叔叔们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

看着叔叔们不凭借任何工具快速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而上到达楼顶,然后再以各种帅气的姿势平稳地速降到地面,人群中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装备展示区,小朋友和家长们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他们看到了很多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特种装备,防弹装甲车、警用无人机、武器枪械以及侦察、搜索、驱散和破拆等特种警用装备,无一不激起小朋友们的好奇心,纷纷开始发问,连连直接上手。

特警叔叔们一边耐心的解答着小朋友的十万个为什么,一边指导他们体验使用,让现场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大开眼界、大呼过瘾,纷纷抢着要合影留念,以致在进行下一项活动时都还依依不舍。在射击训练场,叔叔们展示了百步穿杨的射击技能,枪枪命中靶心,靶靶应声而落,过硬的射击本领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目瞪口呆、惊叹不已。

活动中,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也为特警叔叔阿姨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诗朗诵、歌曲、舞蹈等表演把整个活动推上了高潮。小朋友们还为特警叔叔阿姨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儿童绘画,让叔叔阿姨们既开心又感动。

家长们表示,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有机会来到特警驻地,和孩子一超近距离接触神秘的特警队伍,接触这么多特种警用装备,大大地提升了他们心中的安全感,同时也让孩子清楚地感受到了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有一群“超人”般的叔叔阿姨时刻守护着他们,特警总队精心组织的这次有意义的儿童节活动肯定会给小朋友留下一段美好的、难忘的回忆。小朋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警察梦: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像叔叔阿姨们一样的特警队员,用自己的“超能力”去守护更多的小朋友。

少年强则中国强,重庆市公安局制定实施“服务学校29条措施”以来,在市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特警总队精心谋划、积极探索、落实措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活动,切实服务广大学生群体,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支持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在“六ー”儿童节之际组织开展“萌宝进警营——平安伴成长”主题活动,是特警总队落实“服务学校29条措施”具体要求的新思路、新探索和新作为,同时也是联系广大小朋友,着力提高小学生群体整体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