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同样是买江景房,为什么改需购房者更青睐南滨南?
06-01 17:00:03 来源:

 重庆,历史上又名“江州”,既是山城,更是江城。依附着长江、嘉陵江绵延200多公里的江岸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滨江物业的开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南滨路、北滨路及沙滨路、九滨路,以及迅速崛起的南滨南全新滨江生活带,成为越来越多“居住向江”购房者的青睐之地。

 

既然北区一房难求,何不一路向南走

千江凌云销售中心

 

近段时间,重庆楼市获得多方看好,不少楼盘开盘去化率都高达95%以上,特别是主城北区比如礼嘉、悦来等区域的一些滨江楼盘更是基本上开盘即售罄。

 

据了解,不少楼盘甚至不敢宣传开盘信息,有些选择延迟开盘,比如礼嘉某热门楼盘从4月一直拖到6月都没有任何开盘的迹象,有些楼盘排起了长队,比如江北嘴某楼盘,几百套的房源吸引到几千人抢购,只得选择摇号,北区人多房少的市场现状让一些想改善居住环境的购房者只得将眼光放在其他区域,毕竟对于拥有数百公里江岸线的重庆来说,在北区和在南区都能买到江景房,何必非要执着北区?

 

十年前,一句“重庆向北”,让重庆主城北区快速发展,一时间北部一片欣欣向荣。但是如果探究重庆向北的实质,不难发现,属于北区的政策红利以及各种利好均偏向于工业、商业以及高新产业等,属于生活的明显较少。有专家曾表示,“重庆向北作为一个战略方向是没有问题的,但这一个区域更多承接的是重庆产业升级过程中的经济转移。”

 

纵观重庆发展,尽管北区占据着发展的前沿,但是南区却始终承载着重庆本真的生活,比如如今南滨路就已经成为主城高端居住区,不过历经数十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南滨路,一个区域的承载能力毕竟有限,目前南滨路几乎已无地可供,而作为重庆南的发展引擎,南区的居住发展态势,则出现了以南滨路为核心,向两端延展外溢的现象。

 

 

南滨路向南延伸,打造主城全新滨江生活带

 

示意图

据悉,由于土地稀缺、资源开发殆尽等因素,重庆南滨江路主段发展受限、遭遇瓶颈,近年来呈现出向北延伸到弹子石、向南延伸到巴滨路拓展的趋势。由于区域开发成熟度的原因,使得南滨路将更大的重心投向了南方,也就是南滨南巴滨路沿线。

 

巴滨路,是重庆巴南区长江边的那一段滨江路,这条路于2012年通车的,全长18公里多,是全市第一长的滨江路,也是唯独建有自行车道的滨江路,道路沿线以不同树种形成不同的林区,各种花卉美不胜收,是赏花、悠骑、漫游的好去处。在未来的发展蓝图中,巴滨路沿线将继续发挥其独特优势,将继续把商务、休闲、娱乐、养生、健身、文化融为一体,打造市民和游客第一综合平台。

 

巴滨路作为巴南区未来的重庆滨江优势区域,正大力引进各种区域配套设施,这里不仅将复建古建筑、古遗址,还将新建图书馆、文化馆、影剧院和文化产业基地,打造浓郁人文氛围;

还将建设系列生态湿地公园和冰巴水世界、汉海极地海洋公园,营造“自然、生态、亲水、休闲”的宜居环境;推进水游城、外河坪国际奢侈品牌一条街等重点项目,升级完善城市级高档商业、星级酒店、甲A写字楼等业态……

 

据悉,巴滨路作为巴南区重点打造的中央活动区(CAZ)的活跃区域,一直备受购房者青睐。随着巴滨路的不断发展,各大品牌房企争相入驻,是巴南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板块之一。例如金科、旭辉、碧桂园、万科、华润、招商、华远、中铁建等10多家一线大牌开发商云集,千江凌云、荣盛滨江华府、珠江城等一系列滨江大盘正在这里熠熠生辉。

 

千江凌云,一处不容错过的百万方滨江改善大盘

 

在南滨南众多滨江楼盘中,占据了巴滨路一线滨江优势地理位置的千江凌云正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南滨南这块热土上吸引着无数购房者的目光。

 千江凌云示范区实景图

来自渝中区的市民谢先生就曾作为千江凌云业主之一参加了首届业主答谢会,他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想买套洋房改善下居住环境,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前几年并未下叉,最近在北区看了一些洋房,要不就是没有滨江,要不就是价格太高昂,当他了解到千江凌云这个项目,并亲身到现场询问了解之后,当即决定选择它,毕竟现在在主城能够一线滨江又在他承受能力范围内的项目实属不多,而千江凌云恰好成功戳中他的置业痛点。

 

首先,千江凌云地理位置优越,拥有绝佳江景,所处巴滨路江岸段保留着颇具重庆味道的原生滨江风物,如果处在枯水期,还可以看到裸露的河滩、鹅卵石、河鸥、断木、小舟等绝美风光,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并且千江凌云交通网络发达,依托内环已经形成“一环双轨三桥四道”的立体交通路网,可直达渝中、南坪半岛、大渡口、李家沱、龙洲湾等商圈,加上规划中的轨道5号线、规划中的12号线,无论去哪里都很方便;同时项目周边还有已建成的巴滨路湿地公园与梅沁绿洲湿地公园,以及规划中的约300亩绿地公园,让小区住户不仅可以远眺长江,还可近看绿植,享受绿色生活之趣;而在孩子教育方面,有清华中学、鱼洞二小、重庆实验中学作为全学龄教育的支撑,同时项目还将引进知名教育品牌,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对于期望购买改善型住宅的购房者来说,面积只是基本的需求,舒适度才是更高的期待。

千江凌云销售中心实景图

就比如萃取旭辉高端产品设计理念,金科洋房专家的匠心精工,碧桂园的森林城市园林景观理念,集三家上市房企的各自所长的千江凌云洋房来说,洋房相对高层吸引客户的地方,不仅仅只是居住面积的扩大,同样人性化细节才是决定舒适度的关键,而千江凌云则为洋房添加近百项人性化细节。如在设计上格局方正,遵循大客厅大横厅原则,不仅可以提升室内采光,还能为提高房屋通风效能;同时遵循动线分流原则,合理动静分区,让公共空间和私密空间有效分离,达到提高居住舒适度的目的。

 

除此之外,千江凌云更别出心裁构建全龄公共空间。项目通过对社区居民的年龄分布进行研究,依据不同住户的活动习惯、活动时间,打造从幼儿到老年人的全时全龄活动场所;甚至对宠物也分配有专属的活动场地。不同年龄段的业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有目的地去做选择,比如年轻人可能会更青睐夜光跑道,老年人可能会更看重书法广场,而孩子们可能会更喜欢在虫虫乐园和小伙伴玩耍等等。

 

夜光跑道示意图

儿童乐园示意图

千江凌云一方面在个人的私密生活空间中采取各种方式提高生活舒适度,另一方面则迎合家庭生活从室内走向户外的诉求,通过大量生活场景的设置,使社区的每一位成员都有着各自的生活空间,互不干扰。

 

对于欲购房而不得的改需置业者来说,同样是江景房,其实根本不必执着于北区,南区同样有着丝毫不逊色的改需产品,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南滨南一路向好的发展趋势,未来这块区域的发展前景必然不可估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