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2家企业走进高校 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
05-26 15:2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38882.jpg

“可以到你们单位实习吗?”25日下午,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8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了位于铜梁的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双选会共吸引了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中国天府可乐集团(重庆)、沃尔玛等30多家大中型企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选择。

吸引上千毕业生前来

昨天下午1点50分,在铜梁的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的二教学楼底楼现场,双选会还没开始,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学生。

“我们还是大二的学生,想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们专业的工作,下学期可以到你们单位实习吗?”大二女孩小文虽然不是毕业生,但也和同学们一起来“凑热闹”。小文说,如今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父母也为她毕业后能否找到工作而担心。当天这么多大型企业“送”工作上门,同学们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即使还有一年才毕业,也有许多大二的同学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学习,还有大三的实习中,可能会有用”。

在昨天下午2点至5点的双选会上,中国天府可乐集团(重庆)、沃尔玛(重庆)百货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32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了管培生、视频审核、语音客服、新媒体运营专员、音乐评审、活动主持人等200余个就业岗位,千余个就业机会。

“新媒体、策划这方面的人才,都是各个企业紧缺的。”中国天府可乐集团(重庆)行政人事总监田晓雪告诉记者,作为“天府可乐”这样的名族品牌,为了适应当前的需要,新媒体推广、新闻策划、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都非常重要,因此这次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他们单位就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这些岗位的选择。

近300名毕业生达成意向

据活动主办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此次活动为企业、高校和高校毕业生搭建有效的沟通平台,通过产学结合的形式,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精确性,引导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是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职能、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昨天上午,活动主办方与重庆传媒职业学院,还包括爱奇艺、沃尔玛、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在内的3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站——“校企对接会”。会上,校企双方主要就开展人才供需对接、人才定向培养与联合培训,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工作展开交流。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入交流,中国天府可乐集团(重庆)、沃尔玛(重庆)百货有限公司、重庆漫想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与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意向协议。

据统计,昨天下午在重庆传媒职业学院举办的招聘会,共吸引了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最后共有近300名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这是“就”在山城——2018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的首站活动,接下来,第二站将于5月31日在重庆师范大学举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