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公司与腾讯谷歌同台亮相数博会 还有独门“黑科技”
05-26 12:56:4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开幕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是目前全球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的高端专业展会。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有两家重庆的企业亮相数博会的国际舞台——誉存科技和猪八戒网,它们将与Facebook、谷歌、阿里巴巴、腾讯、华为、DELL等国内外科技巨头同台,向全球嘉宾展示最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新技术。

誉存科技

三大“黑科技”亮点悉数登场

2_副本.jpg

△誉存科技创始人刘德彬在为观众讲解

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4号馆,誉存科技展台的三大“黑科技”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大数据的可视化应用平台,以一颗蓝色的星球形象呈现在展区。这一技术由誉存科技独立研发设计,全方位展示公司在数据收集、数据整理分析、智能建模到数字化应用方面的一系列创新与突破。

金融科技SaaS平台产品,可以评估和预测企业全生命周期、经营状况等。

誉存科技独创“基于复杂网络理论的风险传导模型”“基于时间序列分析的风险预警模型”“基于知识图谱的企业风险评估模型”等算法模型,落地了一整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险管理工具产品,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同时,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的方式,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金融普惠。

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这一“黑科技”,可以推动政府决策走向智能化驱动时代。通过金融风险监控平台、大学生创业圆梦平台、中新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等渠道,针对政府机关单位的不同需求,充分发挥数据驱动的创新思维模式,辅助政府机构监管治理和建设基于海量数据的大数据应用平台,提供专业的大数据顶层设计、API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大数据指挥中心,以及大数据平台持续数据优化等服务,推动政府决策走向智能化驱动时代。

誉存科技创始人、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刘德彬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数博会的平台,向全球展示公司实力和‘重庆实力’。今后,我们也会更多地运用大数据技术,更好地为市民及全球民众服务。”

猪八戒网

用大数据实现人才、企业精准化匹配

1_副本.jpg

△猪八戒网的黑科技——大数据智能化匹配系统

另一家亮相数博会的重庆企业猪八戒网,则为数博会带来了一项引人注目的“黑科技”——复杂交易智能化匹配系统。

在展馆现场,猪八戒网展台的大屏幕令人眼花缭乱:蓝色的大屏幕上,密密匝匝的大数据智能化匹配系统展示着猪八戒网大数据方面的框架与应用,连接着基础算法系统、业务建模、知识图谱技术、场景应用和人工智能运用的技术。

猪八戒网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猪八戒网与其他的人才平台、大数据平台最大的区别是,通过对企业、人才的精准画像,能够实现复杂交易智能化匹配。

有了这一大数据技术,人才与企业就能够通过猪八戒网的平台,实现精准对接,大大增加效率。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一“黑科技”,猪八戒网每天的成交量数以百万计。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贵阳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