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荔枝一颗酒驾,三颗醉驾?这些食物开车前不要吃
05-25 19:46: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荔枝一颗酒驾,荔枝三颗醉驾?近日,这一话题在新浪微博上火了。那么,吃完荔枝后真的会测出酒驾吗?记者亲身体验,吃完3颗荔枝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就测出了醉驾。对于这一现象,专家解释称,荔枝无氧呼吸的糖酵解会产出乙醇,所以才会导致检测出酒精。

其实,除了荔枝,还有不少东西食用后也会骗了酒精浓度测量仪。一些被“误判”过的网友开始po出自己的类似经历。

1、口气清新剂

网友@voodooxxx:喷薄荷口气清新剂也是我被抓过,但是坚持让警察叔叔们给我查两遍,第一遍查出酒驾,第二遍等了10分钟就没有了。

有些人喝酒后想用口气清新剂掩盖酒味,但是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多数口气清新剂都含有乙醇成分,盲目使用口气清新剂反而会使酒驾变醉驾。

(花露水中也含有酒精成分,涂抹或喷洒也会被误会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