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东南暴雨 高速出行警惕落石和山洪
05-26 13:4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今天(26日)需要通行渝东南高速的朋友注意了:今天上午酉阳等渝东南地区下了暴雨,部分路段发生山洪漫路和落石等险情。虽然目前险情已排除,但依然有再发的风险,通行的车辆请注意沿途的警示和路况提示。


今10时30分酉阳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26日10时起,重庆高速酉阳辖区受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影响。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示:受未来持续降雨影响,广大驾驶员要注意防范,安全出行。

据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通报:今日10时10分左右,渝湘、酉沿高速(酉阳境内)出现大暴雨,受雨量影响,部分路面出现山洪涌入高速,导致积水,部分路段发生落石等险情。高速执法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辖区桃花源、酉阳南、板溪等收费站上道口实行临时管制。截至目前,各收费站上道口仍处于管制中,执法部门将根据雨量、路况等情况相应实施管制或解除管制。

截至发稿,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已经排除山洪漫路和落石等已发生的险情。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应提前了解道路管制情况,尽量减少雨天出行,遇暴雨天气行驶高速路,应当减速慢行,开启应急警报灯,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道或是在服务区等候天气好转再上道行驶,不要将车辆停在收费站等候通行,提前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以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如遇突发情况,请拨打报警电话(023)12122或(023)96096进行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文 高速执法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