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防办:人防车位可以出售和办理产权
05-26 12:12:4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该网25日发布的《重庆市民防办关于我市人防车位产权办理的说明》,就人防车位的产权归属、是否可出售和是否二次可二次出售等问题进行了说明。说明明确指出,重庆市人防车位可以出售、办理产权并二次出售。

以下为说明全文:

《重庆市民防办关于我市人防车位产权办理的说明》

近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市民致信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开信箱,咨询人防车位产权办理的相关问题,现就市民关于人防车位产权办理最关心的几个问题说明如下:

一、人防车位是否可以出售和办理产权?

根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人防工程权属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渝国土房管发〔2009〕51号)规定:对结建式人防工程依法初始登记后,兼作停车场的,政府允许参照普通地下停车库的方式出售,且同意购房人对所购的兼有停车库功能的人防工程拥有产权。所以,人防车位是可以出售和办理产权的。

备注:结建式人防工程指结合民用建筑配套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工程。

二、人防车位和普通车位的区别,是否可以二次出售?

根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人防工程权属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渝国土房管发〔2009〕51号)规定:当结建式人防工程所有权转移、变更时,在转移、变更合同中,必须注明:“1、用途属于人防工程,应当遵守国家有关人民防空工程维护和平时使用管理规定,平时由所有人使用、维护和管理;2、当省级或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发布紧急状态命令,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统一集中管理,无偿使用;3、不得擅自改变人防工程主体结构,拆除、损毁人防工程、损坏人防工程使用效能。”人防车位在您再次进行买卖时,与非人防车位一样不受限制。

三、人防车位产权证由哪个部门颁发?

人防车位产权证由项目所在区县的国土房管部门颁发,其有效期以产权证上核定的年限为准。

上游新闻记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