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洲海胆泛滥 志愿者1年敲碎近6万只 中国网友:实在坐不住了……
05-26 14:58: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3日报道,在位于澳大利亚吉普斯兰地区的科纳湾,由于海胆泛滥,湿地生物多样性以及海草栖息地都遭到破坏。为了应对这一局面,当地政府允许当地商业渔民捕捞海胆进行销售,争取做到保护生态和渔民获利双赢。中国网友纷纷表示:实在是看饿了,坐不住了啊!

4f4fffde532c586cd9d4749092c879be.png

事实上,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去年志愿者们已经在海底敲碎了5.7万多只海胆,但还是没能阻止它们的快速繁殖,现在已经导致附近海洋公园的一处景点完全被紫海胆所覆盖。

专家表示,近期数量激增的海胆吃掉了大量海草,又大面积覆盖海底侵占海草栖息地,使该地区的湿地生物多样性面临危险。但由于这些海胆是本地物种,因此,当地政府并不想将它们彻底除尽,在这种情况下,走海鲜产业合作之路,便成了最好的解决办法。

aacd772ec3841985a855ae415f3332fb.png

目前,政府现已允许当地商业渔民捕捞海胆并贩卖,争取做到保护生态和渔民获利双赢。当地政府同时表示,因为海胆的数量非常庞大,不必担心会过度捕捞的问题。如果海鲜产业的收益可观,将会在今年年末的时候,再进行一次海胆捕捞。

bc9f94d8b074873eddbb59960b5bca30.png

迈克尔·霍布森是来自艾伯特港的第五代渔民,同时也经营着一家当地的海鲜餐馆。他也参与了这次项目的讨论并表示,这次的计划更多的是为了解决生态环境的问题而不是单单为了经济收益。他说,这次计划是解决生态环境非常划算的一个方法,是真正的做到了双赢的局面。他表示,"我非常期待能在我餐馆的菜单上看到海胆,这对大众带说应该也会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来源:时差视频、看看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