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丨“央企重庆行”现场签约项目42个 签约总金额近1730亿
05-26 14:11:56 来源:上游新闻

今(26)日,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央企重庆行”启动仪式暨央地合作部分项目签约活动在悦来会议中心举行,现场签约项目42个,签约总金额1729.6亿。

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以“央地谋合作,携手引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央企负责人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市领导与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和央企代表座谈、央企在渝项目签约仪式、“央企重庆行”启动仪式、实地调研考察等四个环节。力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进央企先进管理经验,帮助重庆打造产业龙头,助力重庆各个行业发展,在重庆掀起央地合作的新热潮,助推重庆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目标。重庆市商务委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中央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继续跟进合作项目落地。

出席本次“央企重庆行”活动的一级中央企业共有66家,其中,有30家为主要负责人出席。经过央地双方前期的密切对接,第21届西洽会“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现场共计签约项目42个,签约总金额1729.6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1723.2亿元,外资1004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4亿元)。

会期,组委会还根据央企产业领域和区县优势产业进行了配对,组织赴渝央企代表赴重庆各个区县和开发平台调研考察,以加深央企对重庆开发开放优势的了解,为推动双方加深合作打下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