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比科罗拉多大峡谷更刺激 4月底到龙缸看国际高手低空跳伞
04-15 10:44:2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15104438.jpg

△云阳龙缸云端廊桥

继去年成功打造国家5A级景区以后,云阳龙缸声名大噪。4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8中国(重庆·云阳)世界低空跳伞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月26至28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16名“高手”,将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云端廊桥上“展翅高飞”。

“本届大赛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国际级别低空跳伞赛事,可谓亮点纷呈。”云阳县副县长贺玮介绍,从赛事规格来看高,世界各国高手云集——本次大赛邀请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16名低空跳伞高手参赛。包括有连续八年荣获美国跳伞竞标赛冠军选手的泰勒.科尔,有高空跳伞超过8000次、低空跳伞800次的美国跳伞运动员汤姆·格瑞逊等,还有两名女性职业跳伞运动员克莱尔·玛丽和杰西卡·马里亚诺。

downLoad-20180415104455.jpg

△参赛选手

从赛场来看,也是独具特色,举世无双。贺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本届大赛的起跳点在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云端廊桥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降落点在廊桥下面狭窄的石笋河水面上,水面浮台仅200平方米。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廊桥相比,这里跳伞的垂直距离更短、坡度更陡、峡谷更窄,也更刺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赛场环境,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极具吸引力和挑战性。

另一方面,创新的竞赛规则也让赛事更具观赏性。据了解,本届大赛成绩评定设置综合了空中技巧及降落精确度两项分数,要求选手不仅要保证降落精确度,同时还要在起跳后的几秒钟内做出空翻、转体、侧翻等高难度动作,堪称绝妙无双的“空中芭蕾”。根据竞赛规则,空中技巧项目由三位裁判根据选手做出的动作难度、完成度、动作顺畅度打分,计算平均分为空中技巧得分,满分30分;精准降落项目中,踩中靶心者为10分,每向外移动50厘米,分数降低1分,落水则为最低分0分。

downLoad-20180415104436.jpg

△云阳龙缸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挑战难度较高,也让本届赛事充满了悬念。云端廊桥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选手起跳后垂直降落高度不足400米,对参赛选手空中动作选择及反应、开伞时机把握都有极高要求。参赛选手起跳后进入自由落体阶段,下降速度达到50米/每秒,对于每个选手而言,只有3秒钟的时间来完成规定动作,并且抛出引导伞,打开降落伞,在高速运动中快速恢复身体平衡,这无疑考验着每一个选手的技术动作以及心理素质。

据了解,2018中国(重庆·云阳)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云端廊桥举行。4月26日,16位选手进行排位赛;4月27日举行16进8初赛、8进4半决赛;4月28日上午,进行四强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云阳县副县长贺玮介绍,近年来,该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景区景点、全域全季”思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目前,全县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60亿元,旅游业对GDP的贡献率达到10%,全县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