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陈奕迅一首新歌唱哭所有人:原来,有些人只适合遇见
04-13 20:54:25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许久不见的陈奕迅发新歌了。

这一次,他为刘若英指导的电影《后来的我们》献唱主题曲《我们》,歌声清清浅浅,去诉说那些关于爱情里的遗憾。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你的爱情,有过遗憾吗?

让你遗憾的那个人,又是谁?

原以为,爱上一个人能弥补许多遗憾,可没想到,制造更多遗憾的,偏偏就是爱。

就像电影里,时隔多年后重新相遇的两位主角,一个问,“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一个说,“如果当时你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如果当初,其实就是再也没了当初。

爱情里有千百种遗憾,最难过的那一种,叫做明明相爱,却不得不错过

之前周星驰曾接受过一次采访,柴静问他,曾经有一段感情摆在你面前,可是你没有珍惜啊。

周星驰笑笑,说,“是我运气不够好”。

感情这回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周星驰又怎么会不懂。

所以他绝口不提新的感情,只是说,“假如我可以重来的话,就不要那么忙了,就不要等那么久了。”

我们都是这样,以为等待只是一时的,结果却是一辈子的;以为错过只是几年,没想到却成了一生。

你知道感情里最残忍的是什么吗?

是假设,是“我以为”,是“如果当初勇敢一点,我们会怎样”。

《前任3》上映的时候,去电影院看了很多遍。

林佳和孟云,两个人明明还相爱,却谁都不肯先低头认输,非得一点一点消磨仅剩的感情,直到一个累了一个倦了,折磨到彼此都心痛了,才不得不放手。

电影的最后,两个人到底还是分开了。可他们会不会也曾在某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认真地想过,如果当初肯先低头认错,一切会不会就不一样?

如果当初,我们中的一个人能先低头认输,是不是你的遗憾就不会与我有关?

有个朋友曾说,在刚分手的那几年,她反复被这个问题折磨着,甚至满心以为,只要对方发来一条微信,两个人就会立马和好。

只可惜,她等了很多年,等到对方都结婚生子,也没能等到迟到的那句“对不起”和“我爱你”。

那个时候她才明白,原来从某一刻起,他们之间就隔了一个再也见不到的遥远距离,怎么奔跑都跨不过,只能挥手告别。

原来,那只是她自己的遗憾,与对方无关。

她从那时候开始,最喜欢听的歌就变成了《后来》。因为刘若英很多年前就告诉过她答案: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越长大就越明白一个道理,无法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其实是人生的常态。

很久之前,有位网友分享过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位抱着孩子的男士。

她配图说,“这个我爱了5年的男人,抱着自己的孩子和我擦肩而过。”

曾想过后来的我们若再次相遇,该以何种方式致意,以沉默,还是眼泪。谁知道,再次相遇也不过是,普普通通地擦肩而过。

郭敬明在书里写,“我们太年轻,以致于都不知道以后的时光,竟然那么长,长得足够让我忘记你,足够让我重新喜欢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那样。”

张嘉佳也写,“相爱一起打算,相逢不必计算,那么多年都算了,人算不如天算。”

好一个“人算不如天算”。

感情没能走到最后,其实谁都不怪。当年少轻狂磨练成沉稳内敛,你就会懂了,错过的人终究是错的人。

我们这一生,总得遇见一个深深爱过的人,再眼睁睁看着他离去,然后花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怀念。

直到很久以后的后来,才明白你和他最好的结局,不过就是他短暂出现过一下子,然后再慢慢消失。

“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有些感情,没有句号依然完美;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值得。

就像陈奕迅的歌里,一开始悲伤地唱“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后来也换了平淡的语调,唱“我感觉到幸福,是看到你幸福”。

我们确实没有了后来。

就让后来的我们,慢慢走,都别回头,不谈亏欠,感谢遇见。

只是以后,当你的身边再出现一个人,能在你难过的时候陪着你,在你伤心的时候给你个肩膀,那么一定要记得,紧紧抓住他的手,能抓多紧,就抓多紧。

原标题:悦读 | 陈奕迅一首新歌唱哭所有人:原来,有些人只适合遇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