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摄影师的脑洞有多大 看完后发现自己完败
04-15 08:22:16 来源:摄影世界微信公号

风光是最常见也是最古老的拍摄题材之一,对每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都再熟悉不过了。

同一处场景,在不同季节、天气及不同摄影师的镜头下可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景色。不过,传统风光照片看多了,是否会让人有点审美疲劳呢?

相信有人会这么觉得。或许就是出于这个原因,加拿大多伦多摄影师 ModifEye 开始了他的创意风光创作。

ModifEye 并未在网上留下自己的原名,这个网名读音接近“modify”,即“修改”的意思,再加上“Eye”(眼睛),很好地诠释了摄影师的拍摄风格。

虽然在现在的风光摄影中修图,或者说溶图并不少见,但 ModifEye 的溶图绝对非同一般。

风车自行岛

漂流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ModifEye 作品的灵魂是创意。

一些在摄影网站上常见的风光拍摄场景,结合 ModifEye 的创意和后期溶图后,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

需要说明的是,和部分溶图作者不同,ModifEye 从不会在图库中购买素材,他所有作品中出现的元素都是亲自拍摄的。

破碎与自由

光的故事

湖光裙摆

虽然在摄影领域,至今仍有不少人质疑后期处理的合理性,不过老实说,在不违背伦理及造成不良影响的前提下,追求美丽并无错误。

ModifEye 自己的想法也很简单:“如果人们在划动网页时被我的作品吸引,并思考片刻,那我就会觉得自己很好地完成了工作。”

ModifEye 表示,他的目标是通过图片来进行思考、沟通,并达到激励的目的。

原标题:拍照这么多年,原来风光摄影还能这样超越极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