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家校外培训机构承诺: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
04-12 18:18:47 来源:上游新闻

今(12)日,教育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4月9日,来自全国的160家校外培训机构在河南郑州共同签署《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承诺依法、诚信、规范办学,避免“超纲教学”“强化应试”,决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等。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教育部公布的自律公约签署单位名单中,重庆有4家校外培训机构在列,分别是重庆欧文外国语学校、重庆金东方教育培训学校、重庆大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华威英文培训有限公司

自律公约提出,将诚信招生、合理收费、接受监督,切实保障受教育者权益。不通过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捆绑诱导、隐瞒欺诈等方式误导学生及家长参与培训;依法签订规范的培训合同,实行收退费备案和公示制度,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不进行跨年度收费和不规范的收、退费行为。

这160家校外培训机构同时通过自律公约向社会郑重承诺:避免“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主动向主管部门备案并公布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决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抵制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坚决抵制与中小学校及其教师建立不正当经济利益关系,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

据悉,签署活动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下一步,自律公约签署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