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爱打网球!这样的华春莹你绝对没见过
04-11 16:27:27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报消息,人们印象中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一直是以端庄沉稳的形象出现在记者会上,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近日,中央国家机关2018“公仆杯”网球(小)团体赛在国家奥体中心举办。华春莹一身运动装出现在网球场上,与队友们谈笑风生。华春莹说,这才更接近真实的她。赛后,她坐在赛场旁的条凳上同记者聊起了她的网球故事。

图片

2013年,从未接受过网球系统训练的华春莹第一次随外交部的网球爱好者到奥体中心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网球协会的志愿者骨干培训。随后的每个周末,只要不出差、不加班,她都会参加培训,从最基础的网球动作学起,这也为她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2015年,华春莹被吸纳到国家机关网球协会的志愿者骨干队伍中,并开始参加网球比赛,水平不断提升,而她对网球的热爱和追求也是水涨船高。

即使经过了一周的超负荷工作,疲劳堆积如山,华春莹也会在周末的早上“挣扎”起床赶到训练场。“有时可能头很晕,步伐很沉重,但到了球场上就能放空一切,专心致志打球的过程也是释放压力的过程,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每次来打球,我都有收获,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我打球的目标就是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每次打完球后收获的好心情和好状态能保持好几天。要是十多天不打球,浑身跟生锈了一样,特别想打球。大家以球会友,收获了身心健康,也培养了积极向上的网球精神。”说着,华春莹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她和球友们一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打网球的照片。阳光正好、绿树环绕,华春莹说,她特别喜欢在这样的环境里打球,“简直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打网球是华春莹目前唯一的健身方式,她这样描述自己的日常生活:“除了工作、加班以外,我就是在网球场或者在家。”球友们眼中的华春莹总是健健康康、阳光灿烂的,看不出她其实肩负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她曾经因为坚持连续五周每天开一次记者会,而遭到了身体的抗议。华春莹回忆道:“当时甚至有几天觉得呼吸都有点困难,身体异常疲惫,下了记者会就立即躺倒了,晚上我先生还带我去做针灸治疗。”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华春莹明白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也坚定了她坚持参与网球健身的决心。“我的工作有特殊性,尤其需要好的状态,保持好的状态是我做好本职工作非常重要的保障。”

华春莹能如此积极参与网球活动,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先生和女儿是她的坚强后盾。华春莹的先生也是网球爱好者,女儿也在华春莹这个启蒙教练的带领下,挥起了球拍。华春莹笑说:“我的愿望就是以后全家人能一起打网球,每当看到那些一家子都打球的,我就羡慕得要命。”

练球多年,每次来到奥体中心,看到大家火热的健身场面,华春莹都振奋不已。她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参与一项运动开始,提升身体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原标题:外交部女发言人为网球“代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