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电视台重新开播中朝友谊节目 播放数部纪录片和电影
04-10 14:01: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上月底,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本月初,朝鲜中央电视台连续播放了数部与中国相关的纪录片和电影作品。

4月3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时隔4年半,重新播放了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的纪录片。纪录片共44分钟,按照时间顺序展示了从1953年到1991年间金日成与中国历届领导人的十几次会面,表示金日成为中朝友好历史作出不朽贡献,要世代继承发扬传统的中朝友谊。

几天后,朝鲜中央电视台8日播放了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于1983年6月第一次访华的纪录片。纪录片时长1小时47分,表示金正日对中国的非正式访问是朝中友好关系发展史上的历史性事件,对于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具有划时代意义。

朝鲜中央电视台连续播放领导人访华纪录片并不常见,上次播放讲述中朝领导人互访、亲切交流情景的纪录片还是在2013年10月。

除了纪录片之外,朝鲜中央电视台还在4月1日播放了以中朝两国舞蹈家交流为主题的中朝合拍电影《平壤之约》。以播放电影、电视剧为主的万寿台电视台也在6日播放了中国电影《建党伟业》。

原标题:朝鲜电视台重新开播中朝友谊节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