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彭博社预计:电动车销量将增长 V2G应用率将上升
04-11 12:16:33 来源:盖世汽车

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BNEF)的最新估算与预测,到2040年,电动车将占新车比重的半数以上。此外,部分电力公司(electric utility companies)或将加大对电动车的关注,如今兴起的车辆到电网(V2G)系统将使电动车帮助实现电网的电力平衡。

由于电动车只有在使用时才需要用电,为此在停车充电时,电网可从充电车辆处采集部分电量。这将有助于应对用电高峰时期电网供电不足的情况,且电动车用户及其产品也将因该项功能而受益。这与爱彼迎(Airbnb)颇为类似,电池这类车用零部件相当于爱彼迎所提供鲜少使用的公寓,原理是相同的。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动车V2G系统,电动车数量增长,电动车车辆到电网

鉴于最新款的电动车型所存储的电量足够为家庭供电数天,电动车这类能量源将成为电网电量的主要获取途径之一。事实上,许多车主用车时间只占到了整个生活的10%,车辆到电网这类可行性方案的出现,使得电动车的车主们在确保其车辆驾驶的情况下,还能为电网的用电提供支持。

尽管确实还存在部分挑战,但车辆到电网系统将克服上述难题,例如:电动车主可以在晚上为爱车充电,从而提升电网的稳定性。这一创新型理念有助于实现从汽柴油车向电动车的转型,使其成为更为环保的交通工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