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期间,交巡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7082件
04-08 15:4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公布了清明节期间查处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一共17802件。

据悉,清明期间,重庆交巡警共梳理出全市60个重点景区、64个重点墓区、56条易堵路段和125条事故多发点段,全市每日投入警力8815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7082件。在祭祀扫墓、旅游踏青人车流交织叠加,加之强降雨天气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警方介绍,在清明节期间,重庆交巡警对全市3413辆“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256名重点驾驶人开展隐患清零“回头看”,联合约谈曝光隐患突出的23家企业,坚决禁止“不合格的人、不合格的车”上路。

同时启动751个公路执法检查站,加大主要国省县道的管控,严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货车“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发动“六支力量”全员上路,全力查处拖拉机、低速货车、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城区午后、夜间时段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集中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市共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17082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