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普洱一头野象闯入市区溜达 横穿马路和居民区
04-08 14:57: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786.gif

4月7日晚,云南普洱,一头野象闯进市区,在居民区和马路上随意溜达,时不时搞点“小破坏”,迅速抢占当地网友的朋友圈头条。公安部门立即封锁交通疏散市民,野象溜达5小时后离开。

456.gif

野象在马路上大摇大摆地走着

d8cb8a0c65771c33c7b823.jpg

大象啊大象,红灯停没错……可是……你逆行了呀! 

野象出现在居民区

据普洱市森林公安局消息,当晚,一头野生亚洲象于4月7日21时,进入思茅区曼连村厥基坝小组;22时30分,从南屏镇曼连社区进入市区,沿途经过了6个小区,对小区栅栏和道路基础设施造成一定的损失,未造成人员伤亡。4月8日凌晨4时许,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无人机的护送下,这头野生亚洲象从城郊观景台附近离开市区返回森林。

678.gif

野象过马路

据了解,在大象即将到达城郊结合部时,普洱市林业、森林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迅速行动,对亚洲象行走路线进行预判,利用无人机进行跟踪监测,根据预警监测情况,重点地段派驻民警守点,并对沿线过往车辆和人群进行监控、疏导和警示,及时引导周边居民注意避让,从而避免发生人象冲突。

d8cb8a0c65771c33c7bb25.jpg

大象造访村民家

image.png

当地交警对道路进行管控

据普洱市思茅区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长期在思茅区范围内活动的野生亚洲象一共有96头,之前它们活动的区域都是在离市区较远的乡镇,但是近几个星期来,有一群共14头野生亚洲象的活动范围离市区仅有十几公里。此次闯入普洱市区的是一头单独行动的亚洲象,亚洲象监测员已经对它进行了多年的跟踪观察。视频中,一位亚洲象监测员表示,这头亚洲象是从曼谷过来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5676.gif

野象出没在居民区

普洱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野生亚洲象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具有非常高的攻击性和危险性,在野象行进和觅食过程中,市民不要围观,与野象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采取放鞭炮、挖坑等方式惊吓、驱赶野象,避免发生人象冲突。如遇野象伤人或人为伤害野象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林业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

野象在马路上行走

资料来源:云南网、梨视频、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