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入围全国电商脱贫样板县
01-23 11:41:3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将通过电商平台在全国树立10个电商脱贫的样板县,其中,重庆奉节县成功入围。

2016年,奉节成为国家网络扶贫计划的全国试点县之一。该县抢抓机遇,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对接,推进农村淘宝千县万村工程。使得电商脱贫逐步成为奉节对外的一个新形象。

奉节是怎么发展会成为阿里十个电商脱贫样板县的?当地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奉节在电商脱贫领域动作频频,特别是村淘开业创造了全国多个第一引来阿里关注,比如:开业单个村点交易额全国第一,达到了257万元;首批开业村淘点全国最多,一次性开业60个村淘点;到村物流线路全国最长,达1386公里。

388264554342914.png

以当地的奉节脐橙为例,重庆铭阳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透露,他们的脐橙贴上“淘香甜”的品牌后,通过农村淘宝供应链卖到全国各地,价格高达10元一斤。而就在不久前,同样品种的数万斤脐橙在天猫聚划算平台开卖,24小时内便被抢购一空,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

当地还打造出一系列电商样板,比如,打造村淘文化样板、打造村淘合伙人样板;通过成立电商夜校、定期组织电商活动、开办电商沙龙等,打造电商活动样板。

数据显示,目前奉节已发展电子商务企业105家,各类网店1800余个;淘宝店达到1600余家,微商突破1万家。发展农村电商,已成为当地脱贫的重要力量。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