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兼职情绪抚慰师:有钱人心理压力远高于白领
11-27 10:33:47 来源:都市热报

美女情绪抚慰师Nancy

都市热报消息,80后美女Nancy是心理咨询类行业中的一名“情绪抚慰师”,她不同于一般的心理医生,而是专为都市白领和企业高管或老板进行情绪辅导。虽然从事这份职业不久,但她却练就了超强记忆力,还剖析出了职场中极易引起人们情绪化的现象。

美女主播兼职情绪抚慰师

11月24日下午三点,记者在江北观音桥北城天街见到了Nancy。她穿着灰色大衣,中等身材,满脸微笑。

Nancy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如今同时还是一名电台主播。“从大学时起,很多朋友情绪低落时就会找我倾诉,经过我的分析后他们的情绪都有好转。” Nancy说,3年前,她发现身边的一位同事兼朋友李军(化名)工作中总爱抱怨、极易愤怒,经过了解才得知他已经在抑郁的边缘。Nancy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对李军进行引导,逐渐让他在工作中变得积极起来。

Nancy说,此后,经过朋友介绍,她接到的情绪抚慰案子越来越多。一年前,她开始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情绪抚慰工作中,“现在可以说主播才是我的兼职。”

面对客户练就超强记忆力

情绪抚慰,最重要的是要让客户能积极乐观地生活,并要与客户建立信任的关系。为此,Nancy每天都保持着积极的精神状态。“我们要时时刻刻考虑到客户的情绪,因此当着客户的面拿笔记录会被认为不尊重。”Nancy说,她把每一位客户当朋友一样交流,每每见客户时,她都将自己当作当事人,用头脑记忆客户产生情绪变化的每一个细节。

如今,Nancy的固定客户有近20个,每一个客户的资料都清清楚楚地记录在她的脑海当中。Nancy的客户几乎都是朋友或朋友介绍的,“价格都是由他们自己定。客户大多是企业高管和老板,持续服务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价格相对较高,可以算是高收入职业了。”

职场这些心理现象你注意到了吗

虽然从事这份职业不久,但Nancy已经接到过30多起案子,在她接到的案子中,三成是白领,其余均是企业高管或企业老板。为此,她剖析出了职场中极易引起人们情绪化的现象。

现象1:企业人际关系 易引起白领情绪化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舒心工作安心生活的必要条件。Nancy举例说,她的同事兼朋友李军是独生子,父母离异后跟随母亲一起生活,母亲从小就溺爱他,常常教他在外不要吃亏。工作后,他但凡任何小事都以自我为中心,后来同事逐渐疏远他,他常常在办公室无缘无故地暴躁、易怒。

Nancy说,如今,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家庭的迁就和学校的单纯,让少部分人在职场中不能更好调整自己的坐标,从而使得情绪越来越暴躁。在这种情况下,若是再遇上情感、家庭等矛盾,只能是“雪上加霜”。

现象2:职位越高 心理压力越大

大多数白领的疲惫来源于身体,而职位越高的人往往压力来自于心理。Nancy说,在她的客户中有一位老板,成天和竞争对手抢项目,弄得情绪非常糟糕。“项目、资金、人力等方面的资源整合都是高管和企业家们每天思考的,一着不慎就会影响情绪。”

Nancy说:“普通白领每天都在愁着如何挣钱,甚至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而职位越高越有钱的人,他们每天的心理压力远远高于普通白领。”

支招:听音乐能使情绪舒展

那么怎样能放松舒展情绪呢?Nancy建议,应该随时保持着一颗关爱自己的心,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规律起来。遇到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妨听听音乐,借助歌词、旋律、演唱者的情感表达等方式,营造一些心象思考,这能启发更多想象和灵感,让人不知不觉地将内心的真实状况表达出来,同时也通过艺术的表现转移注意力。“还有,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能让情绪得到放松。”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你的情绪越来越暴躁 这位美女 很会按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